話說, 我這個懶人已經很久沒有更新這個部落格了. 不過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捻鬍) 時間一晃兩個月馬上就過去了, 小孩都快一歲半了呀!! 

是說, 大家 (誰) 也知道, 小孩未滿一歲之前發展變化是用天數或者甚至時數

來做單位的, 滿了一歲之後差不多是用"月"來計算的, 之後大概就是用年吧..

過了中年, 十年才是一單位呀 !!! 各位 !!! (到底重點在哪裡) 所以我兩個月

才更新一次寶寳的發展進度應該不算是太長 (喂)

 

請看圖說故事: 

P8170094

大致上這篇用到的照片都是這個月照的, 上個月的照片實在太懶得處理了 .... 

這幾天因為爆熱 (高到40 度C 是怎樣?!) 所以終於肯讓我家小孩穿著短袖

短褲出門... 平常即使是大太陽我也讓她穿長袖, 畢竟... 防曬乳的防曬效果

還是比不上衣物遮蔽來得強 ... 卻也因為這想法導致我家短袖短褲的數量

比五隻手指頭還要少Orz (裙子對我來說完全不實用, 不給穿! 為了穿裙子

而穿內搭褲也很麻煩, 不給穿!) 難得有的衣服都是二手來的... 嗯 ... 看得

出來是男生的衣服吧?! 勉強搭了個小花帽子.. 依然整體超不搭的 .. 請原諒

我這沒有時尚眼光的媽媽. 

 

這傢伙很愛爬上爬下的, 這一兩個月的訓練下來, 依然是上得了椅子卻下不來..

除非有個小凳子幫助她下來. 上下我們的床鋪到是沒有問題. 

 

天氣熱結果似乎有點過熱的問題, 輕微拉肚子, 人不舒服, 想睡覺可是睡不著,

還有發燒兩晚, 哎哎.... 媽媽我也很煩惱呀 .... 幸好到了寫文章的這天已經沒

事了 ~ 

P8180120 

 

只要不是太熱的時候這傢伙的心情都是很好的  ~ 活動力還是很充沛, 而且學會走路

兩個禮拜以來每天都很開心地四處趴趴走, 跌倒了也不在意地繼續走, 累了也會走,

膝蓋不小心擦傷也還是繼續走 !!! 完全是個裝了勁量電池的小孩呀!! (吼) 

 

看到地上有東西可以吃也還是會撿起來吃 ............. (汗) 小孩子到底要到什麼時候

才會學會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撿來吃的?! 

P8190206

 

有朋友來訪所以去科隆大教堂四周晃一晃 (必走路線) (即使走了n 遍也還是要照相)

天氣是多雲, 用了陰天模式拍照所以看起來很溫暖  但是這是少數有捕捉到的

清晰畫面. 小孩子動作太快, 相機若對焦不夠快速的話很難真的很難拍清楚. 

不然就是只能用連續拍攝來照相, 偏偏構圖又不太容易 (個人意見) 所以我還是偏好

使用單張成相. 

P8210339

 

這小孩因為很愛爬也很會爬, 所以練習到後來連幼兒專用溜滑梯也可以自己爬

上去耶! 原本都是趴的倒退下來, 最近成功從正面溜下來了! 完全不用人家扶唷! 

超開心 ~!!! 

P8210287

 

另一個喜愛的活動就是玩水了!!! 天氣熱剛好可以天天洗澡 (不然我們都是一個

禮拜讓她洗一次澡而以....) 每次都玩到不想起來 ~ 這幾天開始學自己舀水往頭

上面倒, 不過目前只有成功往臉倒水XD 表情真的很好笑 .... 

P8220449 

 

刷牙不是新鮮事了 (我還是會再幫她刷一次) 不過現在改讓她站在小凳子上面

可以就著洗手槽洗手刷牙然後去睡覺. 目前大約十二顆牙齒, 上六下六, 犬齒

還沒有長出來. 不過看網路上的資料是說一歲半左右會長... 很有可能最近這些

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也跟長牙有關 (不過過熱這點是蠻肯定的, 畢竟連她那個亞

熱帶來的媽媽都快受不了了說....)

P8220471

 

現在這階段還是不會說話, 有多了幾個字可是1. 發音不準, 2. 都是德文 

或許我講中文講得太快又不清楚?!?! 嗚..... 

會學著說 tsüss ! (德文的掰掰, 念起來很像"去死", 我家小孩都念"氣死"XD)

還有heiss (德文的熱, 看到烤箱知道要說這個字)  念起來都很好笑 ~~ 

 

大致上, 這階段的小孩真的很好玩. 不過我想很快就會開始令人頭痛了 ~~ 

Drama Queen 這個性隱約要出來了說.... (冷汗)

=============================================

然後, 要來說說新的相機了. 

 

我是有一台入門單眼 Nikon D5100 的. 也因為他買了兩個鏡頭 (原本是18-105mm, 

之後入手 50mm F1.8 還有 18-55mm kit 鏡) 

不過呢... 單眼畢竟是個很有重量的相機, 久而久之就開始懷念了小DC 的輕巧,

偏偏又覺得小DC 速度跟不上小孩, 該有的"錢景深" (無誤) 也沒有達到, 所以

才會考慮往無反相機前進.... 在經過無數篇心得閱讀和許多天網拍的觀察之後

終於入手了Olympus PEN E-PM1 二手空機 以及 Panasonic 20mm F1.7

這顆定焦鏡頭. 是的, 就是O身P鏡 !! 女朋友機怎樣達不到我的要求, 但是他家

的鏡頭比O 家的好 !! 幸好都是M4/3系統所以可以互相搭配, 感覺就是比S家

或者N家有發展空間呀!!! (但是我的錢包並沒有繼續發展耶....) 

 

經過一個禮拜的相處之後有以下一些心得: 

Panasonic 20mm F1.7 --> 

1. 對焦真的快

2. 對焦好吵

3. 快門也好吵

4. 景深可以拍得很淺, 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5. 但是也因為這樣所以很容易兩個人在一起卻只有一個人清晰

6. 也因為這樣所以錄影總是很難對焦成功

7. 大光圈室內真的好好用

 

E-PM1 --> 

1. 非常輕巧

2. 沒有防滑設計所以大手要注意 !! 

3. 嗯, 全鏡攝影 (panorama) 竟然是要自己拍個幾張然後回家用附贈

軟體連接起來?! 好虛 .... 

4. 對焦到成相的速度還是有點慢 ... ?! 這是機身的問題? 還是? 有時候還是

會跟不上小孩子們的超音速動作. 

5. 不需看說明書就可以馬上操作和設定

6. ART 濾鏡很特別但是沒有辦法關掉嗎?! 

7. ISO 自動調整功能太強, 導致有時候室內拍照會變得無敵亮 (差不多的

光圈還有快門數值, 跟D5100比較) 大多時候是蠻漂亮的, 卻也有點假...

 

熟悉了單眼之後再回來用比較簡單的設定和按鍵, 還有電子觀景窗真的會

很不習慣耶 !!! 不過有好有壞, 不用趴在地上照相也不會腰痠背痛還是這

相機帶來最大的禮物. 接下來去旅遊兩個禮拜會帶著這台趴趴走, 希望可以

因此突破最近遇到的攝影瓶頸 (是說... 還是很想帶單眼出門耶... 我這個人

怎麼如此矛盾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