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一個月咻一聲就過去了~ XDD 小孩也馬上就滿13個月了!! 真是快呀 ~ 

這個月小朋友越來越皮, 非常好動, 我還是不太習慣.... 但是也多了一些很好玩

的事情, 也越來越可以看出小孩子的個性. 真的, 這些個性是天生的!!! 

1Y1M

 

* 雖然不會講話, 但是很喜歡說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 (就"媽媽"兩個字一直說, 可是

也不是在叫我, 通常生氣, 肚子餓, 不高興的時候都會叫媽媽 .... Orz )

 

* 給她東西會說 "Da Da", 是類似Danke + 謝謝的綜合版嘛?! XDDD 她要拿東西給我

也會說da da, 而且都是輕聲細語的說 :) 

 

* 想睡覺就會開始 "哎呀呀呀" 叫半天, 其實真的很好笑XD 

 

* 教她如何從小沙發爬下來, 越來越熟練, 而且因為她成功爬下來我都會給她拍拍手鼓勵,

她有時候自己還會比我早拍手XDD 而且每次成功爬下來都會得意地看我XDD 

 

* 教了一些很好笑的動作, 例如摸頭, 講電話, 揮手打招呼, 掰掰的揮手, 拍拍手 ~ 之類的

不過德文口令還得再進步 (望向孩子的爸)  --- 下次鎖碼給姊妹看影片 :) 

 

* 吃東西越來越喜歡自己吃, 不願意再吃我們拿湯匙餵的. 有時候甚至堅持要自己拿湯匙,

可是她吃個三口就開始玩, 所以我還不願意讓她自己吃. 倒是準備了不少finger food, 

讓她自己拿著吃. --- 也好, 準備好她的我們就可以吃自己的東西了~ 不用分心餵她

 

* 很喜歡玩水!!!  喝水喝到第三口就開始吐出來, 水杯開始亂倒, 亂灑, 亂敲 (頭好大)

帶她去洗手也要拍水, 洗澡也要拍水, 只差沒有踩水了..... 

 

* 依然不會走, 也不會獨立放手站著, 但是她有自己在練習. 

 

*  去別的城市玩結果感冒發燒!! 哎哎.. 還燒個三天左右, 有時後有咳嗽, 睡都睡不好,

真心疼. 不過看她活動力還是很足夠就放心了. 只是到現在感冒還沒好, 已經快兩個

禮拜了說.... 

 

*  晚上睡覺還是沒有辦法一覺到天亮, 都會要起來喝奶. 到底為什麼這麼容易餓 ?!

我們已經進階到最高級的奶粉了耶... (指符合她年紀的)

 

* 身高還有體重也沒有增加多少. 

 

以下是這個月的照片 ~~ 

upload03

沙子... 沒關係.. 就讓她吃吧!!! (矇眼假裝沒看見)

Leipzig02

Leipzig03

喜歡這張看起來很外國人的樣子XD 跟平常不太一樣~ 

Weimar14

這張很好笑~ 她從我身上翻到草坪上, 然後就停在那裏十秒鐘吧    ~ 完全也沒有

要翻身的樣子XDDD 

032614.jpg_effected

我一直在專心拍櫻花, 結果後來發覺她怎麼躺成這樣>"<  一隻襪子還不曉得被踢到

哪裡去了...... 哎 ................................ 

upload01

這張表情實在太好笑了

upload02

很有花木蘭的樣子厚?! 

=================================================

真的, 有單眼真好! (畫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