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931.jpg    

2011.09.16. 

 - 昨天換吃即溶式麥糊, 100ml 全部吃光光耶!!! 真是太厲害了!!!  

所以北鼻真的是歐洲人(沒有誤) 

 - 說好不再幫北鼻買新衣服的, 要用二手衣打遍全天下... 結果跟老公

去了一趟H&M 就殺紅眼買了四件睡衣, 一件雪衣, 還有一件超超超好看

但是是給男生的包屁衣(藍白條紋, 是男生的但是女北鼻也是可以穿的啦)

買的竟然都是68 cm 大小!! 北鼻現在是 66cm 大耶!! 還是買的原因有二,

1. 北鼻最近能穿的睡衣所剩無幾, 大部分都變得緊繃繃的, 她隨便一個

踢腿就會有釦子蹦開! 2. H&M 的68 還真的有點大... 拿雪衣來說好了, 

北鼻全身穿好好再加個雪衣都還覺得太大, 至少還可以讓她再長的三四公分. 

睡衣也都比目前穿的還要大許多.... . 就.. 就這樣敗下去了!!! 

 - 已經連續三個晚上沒有大哭就直接喝奶喝到睡著而且可以連續睡個

六個小時左右囉!!! 實在太棒啦!!!!

 

2011. 09. 17 - 24

這一個禮拜看我都沒有更新就知道我一定又是不在家啦!!! 這次跑到瑞士去哩! 

這個禮拜北鼻看到很多新的東西, 想必刺激很大XD 在發展方面也進步很多, 

每天我都非常認真記錄以方便回來寫網誌用

不過細節就還是算了~ 用圖片來說故事好了..... (<-- 其實是懶)

SAM_5835.jpg

 - 讓北鼻玩鍋碗瓢盆的, 結果她超好笑 ~ 自己一面敲打還會一面怕聲音太大

而閉眼睛, 嘴巴張大大這樣, 是說她根本之前就沒有這種經驗(鍋碗掉下去會很大聲)

呀!! 難到這是人的本性嘛?! 實在太好笑了~ 會出現上面這張圖那種表情~~ 

還有我打噴嚏每次都很大聲, 也常常連續打兩個, 北鼻大概太熟悉老媽的狀況了

所以只要我打完一個她就開始閉眼睛等待下一個(很大聲的)噴嚏~好妙呀 !!!!!! 

SAM_5918.jpg

 - 北鼻人生中的第一場雪!!! 我們之前就有看到氣象預報說很有可能

會下雪, 以防萬一我們還是跑去H&M買了北鼻的雪衣~ 臨時要在那種

鄉下地方生出北鼻雪衣我們可生不出來!! 寧可多帶也不願意北鼻冷到..

(其實最保暖的是羊毛內衣還有襪子, 可是因為價錢很貴所以還在慢慢競標

中.... ) 結果真的預到雪啦! 幸好氣溫不會很低, 雪下完之後那天也只有

2 度而已, 北鼻的雪衣很暖, 只有鼻子臉頰有點涼涼的, 身體有暖. 

背帶是新買的ErgoBaby, 在eBay上面買到半價新品, 想是很久之前的

貨... 不過網路上查證之後應該還是正貨沒錯, 用起來比Baby Bjorn方便

許多, 這個時期直到我們再也背不動時應該都可以用吧!!! 

SAM_5967.jpg

 - 北鼻越來越會坐啦! 她也再也不甘於躺在娃娃車或者安全座椅裡了~ 一直

會想要自己坐起來. 可惜現在還是只會用手肘撐一下, 卻還是沒辦法自己起來. 

讓她嘗試坐在購物車裡~ 結果坐得很穩呢!!! 有地方可以讓她抓著, 就不會東倒

西歪了~ 而且她也可以陪著我們東看西看, 非常有參與感 :) 

SAM_5972.jpg

 - 這周開始也可以吃到右腳囉! 左腳右腳輪著吃, 非常厲害 ~ 尿布現在

用的是偏大一點的四號, 讓她有比較多的活動空間, 所以即使包著也可以腳抬

高高的~ 哈哈~~ 最好笑的就是半夜換尿布的時候非常想睡覺, 眼睛都閉著

卻也還是要吃腳XDDD 

SAM_6067.jpg

 - 自己從趴著翻成躺著也越來越熟練了! 通常都是她有點累, 一直吃手的時候

就這樣翻成這種狀況, 下半身再跟著翻過來. 不過還不是非常隨心所欲就是了~ 

SAM_6110.jpg

 - 北鼻最近很喜歡抓各種東西, 五爪就著任何表面這樣抓, 我猜她是想要多多

接觸各種不同的表面, 可是她的指甲真的很利!! 不管我是放任指甲亂長還是常常

修剪都沒有用Orz 她可以把我的手背抓破皮耶! 手臂上還有許多傷痕~ 嗚 ~~~~ 

有時候真的真的很痛, 她竟然也可以就著已經被抓破的地方再繼續抓!! 天呀!!! 

大家都曉得破這種表皮的最痛了 >"< 我是生了個貓女嘛?! 

 - 這一周睡覺時間都很規律, 差不多八點到九點多之間就去睡覺, 晚上六點多

自己起來講講話, 睡個回籠覺之後到八九點再起床. 有兩次晚上睡覺連續睡了超過

九個小時沒有起來要喝奶噎!! 不過哩, 也有兩個晚上是每兩三個小時我就得起來

餵奶或者安撫她.... 隔天早上心情都會非常不爽..... 

 - 半夜起來餵奶如果只是隔個兩個小時也還是換尿布的好~ 好幾次想說只有

兩個小時乾脆不要換~ 但是北鼻一直翻來覆去睡不著, 換了之後反而就睡著了...

真的不能偷懶呀!!!! 

 - 這周吃的量有進步, 大概吃個80ml 沒有問題, 一天一餐. 如果出去爬山或者

在搭火車那天就沒有吃. 不過有時候吃早上也有吃晚上的, 沒有像在家裡固定吃中午.

這周也有嘗試吃馬鈴薯一次, 北鼻有吃但是不是很愛的樣子. 香蕉她就還蠻愛的~ 

    全站熱搜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