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禮拜的天氣真是天殺的有夠熱,,, 太陽光不管是地球的哪一個半球都

超烈的!!! 台灣就不用說了, 出外簡直就是要融化了一般. 去日本北海道也

可以來個25度的"低溫"烈陽. 回到德國以為萬里晴空總該不會這麼熱, 沒想

到第一天跟我揮手的溫度是35度. 往後的幾天不管我是在市區逛逛還是去

南部探親(德國南部, 講得好順呀我) 太陽公公都很放肆地四處照射....

啊.... 你們相信嘛?! 兩個禮拜之內我就用掉兩罐60ml 的防曬啦!!!!!!!!!!!

(嗚...這太陽再繼續下去我的日本囤貨就要沒了....)

因此開始了 美白作戰方案:

1. 臉部/身體防曬

2. 臉部美白

3. 身體美白

1. 臉部身體防曬

這方面我大致上都是早上出門前一次, 中午的時候或者玩過水之後會再補一次

有感覺手腳被曬得有點過熱的時候我也會再補一次

這三個禮拜有用到的防曬是下面這兩個: SOFINA Perfect UV 白皙輕透

好用好用, "拜託大家一定要用"的那種好用.

之前的心得文在這裡 http://fangweilin.pixnet.net/blog/post/26250509

我有正品60ml, 也有隨身攜帶型的25ml, 兩罐都空空 ~~~!!!! 不過他的防曬

效果, 保濕, 防水都很不錯. 白皙的效果應該也是多多少少有補一點...... 

(補心理作用??!?!?! ) 

不過有一個重點就是, 補擦之前要先確定身體是乾的, 因為流著汗用他反而

不太吸收, 再潑水馬上就浮一層起來. 非常尷尬. 

may cosmetic shopping 06.jpg

另外一個就是新買的資生堂SUNMEDIC 防曬, 去日本的時候藥妝店的小姐

推薦的. 說他比ANESSA還要讚. 因為ANESSA 這次買到的沒有防水(大失誤)

所以就把這個標有防水的帶出去用. 

IMGP6671-3.jpg

他比SOFINA 還要濃稠一點, 是真的比較像立可白的質地. 但是也是非常方便

塗抹, 吸收也頗快速. 防水真的很強, 沐浴乳隨便抹抹是不會掉的. 請大家愛用

沐浴球...... 不過他雖然比較濃稠, 卻也比較容易乾, 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曬過一整天之後 再補擦都很容易看到乾燥的皮膚....... 或許是跟德國的天氣

有關?!?! 總之, 他雖然好用但是還是比不上心中的第一 ~ Sofina 白皙. 

(價錢便宜很多就是, 這罐定價2000日幣, 約台幣六百, 但是Sofina的要台幣

九百)

現在把這兩個用完之後... 恩... 要改變方案了, 去有水的地方都要帶資生堂

國際櫃的新艷陽夏防曬露, 全身都可以使用的那一個. 其他在市區的時候就用

Anessa或者是Allie. 

-------------------------------------------------------------------

2. 臉部美白

彩妝方面當然就是選用有防曬係數的粉底或者粉餅, 連妝前都要有防曬係數. 

反正多補少補還是都有幫助的啦. (這年頭大部分的底妝也都有防曬係數了,

所以這點可以比較放心)

保養方面不是美白化妝水, 美白精華, 就是美白乳液. 我是沒有三個全部一起

用, 因為手邊的每個保濕力都很夠, 全部都上我的臉大概第二天就變成痘田

吧Orz 

美白化妝水和美白乳液 SOFINA 芯美顏

IMGP5950.JPG

美白精華 (一直用不完的60ml大包裝 白澄)

IMGP0663.jpg

這次去南部探親沒帶上面這幾個,反而是帶了CUREL 的美白精華

保濕度也是不錯但是其實比較適合台灣的天氣耶! 如果單用的話. 

在德國還是得再加上一點乳液. 這一個也很好用, 當我的手腳都黑的

時候..臉的色號還是沒有變XDDDD ( 樂 ~~~ )

(下圖包裝裡面最上面的那個小條)

IMGP6785.JPG

目前是還不太需要請出SOFINA 的記憶美白面膜啦, 再黑一點大概就需要了...

--------------------------------------------------------------------

3. 身體美白

這個是從化妝台的部落格美人還是模特兒學來的, 是KIKI嘛?!?!?! 他買了

開架的便宜美白乳液來抹身體!!! 所以決定趁小屈八五折的時候也敗入兩罐

美白乳液來效法. 下面這兩個 ~ 

Aqualabel 的晶透白柔膚乳液 清爽型 130ml

ZA 淨透光 煥白乳液 125ml 

兩個的單價都不會很貴, 算是開架裡面有找到的比較便宜的. 都差不多是

1ml / 3 N.T. 左右. 原本很想買白潤的,,, 可是他沒有特價又比較貴,還是

放棄了.  

IMGP6858.JPG

清爽型的AQUALABLE 確實比較清爽, 但應該是因為他有酒精的關係. 

臉上的刺激度其實不大, 但是塗抹一大片在身上的時候會聞到. 

吸收還算快, 保濕度會有差一點點. 台灣那種悶熱的天氣會比較適合. 

混合偏油的皮膚也適合. 

ZA 的這個保濕比較強, 他總共只有一種, 沒有清爽或者濕潤之分

天氣太熱的話抹完會覺得太過保濕而不舒服, 雖然吸收其實跟水印

一樣快. 沒有酒精的味道 , 香味也蠻舒服的.  

改天再另外打一篇心得介紹這兩個. 

去南部這幾天我是只有用Aqualabel 的, 五天四夜, 每天兩次, 只有

塗抹四肢, 結果就用掉半罐了(約60ml) 是說... 我人明明很小, 為什麼

會吃這麼多乳液哩?!?! 

-------------------------------------------------------------

其實美白效果如何...恩...我把這幾天烤箱的狀況先描寫給大家看, 你們

再決定這美白功效怎樣好了. 

大熱天的我去划船還有去遊樂園兩次, 總共三天下去烤, 沒有穿長袖也

 沒有撐傘( 在歐洲夏天撐傘的話大概會被大家用眼神敬愛吧....) 短袖, 

比基尼, 短褲, 涼鞋, 偶的衣物就只有這樣. 

然後曬黑的程度是: 

1. 涼鞋的地方雖然隱約有斑馬紋出現, 但是極度不明顯. 但是腳指頭有

比較黑一點

2. 手臂肩膀還有手背 都有黑 (黑黑的真的看起來好老唷), 脫光了是看得

出來衣服的痕跡, 不過色號大概差一兩個吧. 整體還算均勻, 看起來也還算

是小麥色XDD 

3. 臉應該也是有黑一點點, 但是粉底色號沒有變, 跟脖子依然沒有色差. 

 

這結論是什麼呢?!?!?! 其實我也沒有結論, 但是就是該做的都做啦!!!! 

可以避開的時候一定要避開, 該補擦就補擦, 不可以偷懶. 事後曬黑也要勤於

補救. 


其實到底為什麼要美白要防曬?!?! 是真的有這麼愛白嘛?! 倒也不是. 我媽還

一直怕我跟麥可一樣去漂白哩XDD 但是除了因為要避免皮膚癌, 防曬是必要的

之外, 還有就是我不喜歡太陽光刺激我的臉讓我長痘痘, 或者讓痘痘惡化

尤其有在用低濃度的水楊酸 來消除粉刺的時候一定要更注意使用防曬. 

另外變黑真的看起來比較老而且 皮膚都會比較乾燥, 所以美白乳液 也很必要. 

有的人會服用維他命C 或者一些美白補給品, 但是這類的東西我不喜歡, 

除了每天固定的綜合維他命之外, 其他健康食品我都不用. 這樣... 其實應該還

蠻健康的吧?!?!!? XDDDD 

 

以上, 報告完畢  ~~~~~ 大家夏天都怎麼防曬/美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