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就很愛寫筆記, 直到現在電腦,PDA, iPhone當道的時代我也還是只愛

筆跟紙的紀錄. 而且..... 自從開始喜歡美妝保養這種東西之後, 紀錄的強迫症

更加一發不可收拾呀!!!   下面這個是我最近一年的紀錄本, 倫敦Paperchase

購入的超美橫條超厚筆記本. 

IMGP4463.JPG

在這本之前其實還有好幾本....

IMGP4471.JPG

不過這幾本寫得很快, 因為很薄, 而且通常都是一堆廢話..... 每天的美妝紀錄

加上使用心得, 累積起來廢話太多就很快寫完一本了Orz 

另外還有兩三本"凱西" 日記本沒有出現... 實際上累積了七八本也有吧?! 

(ㄟ.... 記帳就沒有這麼勤快呀.............Orz)

-----------------------------------------------------------------------------------

不過真正的強迫症是在最近幾個月才出現的... 自從發現有貼標籤這種好玩的

東西之後, 就開始努力給他貼貼貼貼....... 

IMGP4464.JPG

目錄非常地多, 而且其實密密麻麻, 常常會找不到自己想要看啥... 可是沒關係,

反正我標籤很多XD

而到底我紀錄了什麼東西呢?!?! 項目之多呀... 非常的隨心倒是,舉例來說好了

1. 存貨/庫存 - 

IMGP4465.JPG

這一個是非常重要的, 幾乎每幾個月我就重新再度紀錄一次, 檢查自己的存貨

有多少. 消耗量很大又快速的我就不再紀錄(例如卸眼唇, 卸妝液, 卸妝乳)

會紀錄的有正品乳液, 護手霜, 護唇膏, 精華液, 防曬, 口紅, 睫毛膏, 眼影, 

試用包, 旅遊組

除了廠牌名稱還有系列之外, 還會有容量以及適合的肌膚. 重點就是讓我可以

打包和找產品來用的時候可以更快速找到適合的東西. (可是其實也沒有快

多少, 每次還是要考慮很久) 

啊或許你會說.. 打開來試試看就知道好不好用啦~ 可是我又不是很想要每個

都打開..... 打開之後保存期限就更短啦!!! (根據Va大的說法..可是其實Va大

也是一次開很多罐XDDD) 所以我寧可選擇適合的天數/容量還有肌膚狀況來

找適合的產品. ---> 真的很有強迫症!!!!! 

---------------------------------------------------------------------------------------

2. 每個月每天使用的產品 - 

IMGP4466.JPG

這一招是我最近才用的... 不然之前是每天都寫一大串的文字, 結果也看不出來到底

什麼產品用了多少次或者到底當天用了啥, 有時候會忘了寫就這樣跳過去了. 

於是改成用格子來填充~~ 品項有: 洗臉, 化妝水, 精華液, 乳液, 防曬, 妝前, 粉底,

蜜粉, 腮紅, 唇彩, 睫毛膏, 眼影,眼線, 卸妝, 卸眼, 然後重複保養的系列 (洗臉化妝水

精華以及乳液), 另外加上面膜,頸霜, 眼霜

這些剛好就是我每天從早到晚的保養順序以及上妝順序.

不過有時候也會很懶惰就忘了寫啦XDDDD

啊到底紀錄這個有什麼用?! 其實功用也是很多, 提醒自己某些產品一定要用, 或者

去角質不要太過頻繁, 而且還可以因為搭配月經週期看看到底是產品讓我長痘痘還是

單純荷爾蒙的問題. 也其實就跟吃維他命一樣.... 每天都沒有忘記吃才會有效XDDD

----------------------------------------------------------------------------

3. 測試/實驗報告 -  

IMGP4467.JPG

這個尤其是在寫各種底妝的測試, 因為混合偏油要找到一個適合乾燥天氣使用的

粉底真的不是很簡單的事情呀! 而且肌膚狀況會變, 但是粉底不會變哩! 

到底什麼樣的狀況OK, 搭配什麼樣的妝前, 防曬, 或者乳液, 或者後續的蜜粉, 

這些都有影響到. 所以如果哪天心血來潮有測試我就會寫起來. 最後的心得才會

寫在部落格上面. --> 這樣比較有公平性嘛!!!! 

----------------------------------------------------------------------------------

4. 購物清單 / 計算 - 

IMGP4468.JPG

厚... 我沒有像阿Sa或者仙人那樣厲害的計算機頭腦, 所以一定要網路上查了價錢,

然後記錄起來再來計算. 而且我的強迫症是.... 一定要比台灣,原產地(可能是法國或者

美國), 英國, 德國的價錢, 比完之後才會決定到底要在哪理買(不過通常比完之後

的結論通常是"德國不是最便宜", 然後就滅火了XDDD)

購物清單列了一大串也是提醒自己去到那個國家不要忘記去實地看看摸摸這些產品,

這樣才會"不虛此行"呀!!! 這些購物清單的內容則是平常看大家的部落格, 來自世界

各地的大家所生火的產品.. 尤其最容易生火的就是小米蟲, 阿Sa以及Vera你們

三個的部落格!!!!!!!!!!!!!!!!!!!!!!!!!!!!!!!!!!!!!!!!!!!!!!!

紀錄這些價錢呀等等的還有一個好處, 有時候當下買不到但是把價錢記起來, 等到

下一波的折扣或者週年慶大打折這種活動時可以再拿出來比較看看. 有更便宜的

當然就可以趕快入手, 沒有的話就可以冷靜許多. 你說說, 是不是很有用?! (......)

--------------------------------------------------------------------------------------

5. 打包內容以及感想 - 

IMGP4469.JPG

這個是我自己很需要的東西啦, 因為只要出去過夜我都會思考很久要帶什麼

產品, 而且要考慮衣服和彩妝帶什麼東西比較完善, 所以都會記錄起來, 回來

之後再寫心得感想, 下次可以再改進. --> 強迫症最高境界?! 

----------------------------------------------------------------------------------

6. 出外遊玩的時候...... 

IMGP4470.JPG

這個才是比較離譜一點的吧XD 我的手帳裡面也有內頁是用來紀錄美妝的,

不過這個是出外遊玩的時候才用的, 那個大本的帶不出去可是又一定要

紀錄的時候就會寫手帳 XDDDD  

-----------------------------------------------------------------------------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像我一樣這種類似強迫症的紀錄癖好?!?! 

上次看到某個美妝達人也有類似的紀錄本,但是忘了是誰....?! 

阿費大人的嗎?! 一時找不到, 不過讓我大感欣慰~ 原來我不是唯一

一個呀XDDDD 

這本現在快要用完了, 換新之前來替他寫個文章"紀錄"留念一下XDD

*2010.05.25 補*

我找到了找到了找到了!!是阿V大人!!! 

我的枕邊美妝保養雜記本!

---------------------------------------------------------------------------

同場加映: 

這是這兩天跑去DM 還有Rossmann找到的試用品!! 竟然放在架上都沒有

人要拿!!!! 

Weleda 的紅石榴抗老日霜 .... 我... 拿了十包回來.......每一包有1.5ml耶!

IMGP4459.JPG

IMGP4462.JPG

德國國家足球隊替尼維亞男性Q10 面霜代言的試用包~ 

IMGP4460.JPG 

一樣也是1.5ml唷! 拿了五包回來XDDD 不過其實我是想要自己用~~XDDD

IMGP4461.JPG 

德國美妝店也是有很多好康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