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家這隻是一號生的, 所以很好記到底什麼時候滿月, 不過自己要換算

一歲三個月還有15個月還要再算那到底是這一年的哪個月份就換得頭昏腦脹

---> 我的智力肯定在生產完之後就一直往下掉, 到現在還沒有恢復Orz 

很好, 這篇主要是要說今年五月的時候北鼻的一切大小事情 ~ (是有這麼困難嗎)

201205Daily10

越長大越認知到我家這隻其實是個很調皮搗蛋但是也很愛搞笑的小孩. 小孩子

的個性真的很早就可以知道了呀!!! 

比如說吧, 跟他說眼鏡不要亂玩, 她就越要拿起來玩, 還會故意跟你笑. 當我快要

沒有耐性的時候看到她超搞笑的樣子, 也就沒有火了Orz (攤手) 

201205Daily04

有時候真的跟他認真起來, 非常正經地告訴不能怎樣不能那樣, 她就給你裝哭...

完全一個drama queen來的 ............  (這幾天尤其嚴重) 是說, 即使裝哭, 媽媽

我也不是沒有練過. 這種小伎倆是沒有辦法讓我心軟的 ~ (頂多會一面抱她然後一面

繼續念XD)

 

這個月的身高還有體重都沒有變化太多, 身體是有慢慢變長, 但是真的很慢.... 依然

差不多是 74 / 80 cm 的衣服大小. 去附近的衣服店買了新的外套給她~ 天呀~ 

這件超好看呀!! 

201205Daily01 

 

發覺我家這隻真的很愛玩水 (不是每個小孩子都愛的! 朋友的小孩現在都三歲了

還怕下水噎... ) 去萊茵河畔玩水的時候抓也抓不住, 飛也似地爬下去  幸好

水很淺, 她也沒有特別想要游泳, 就只是想要坐在水裡拍打而已....... 

沒有帶泳褲泳衣還有專用尿布的時候... 就將就穿著內衣下去吧! 任何防曬用品都

比不上衣物直接遮蔽的好呀. !!! 

201205Daily02

缺點當然就是起來之後會突然很冷, 一定要趕快把衣服換掉, 身體擦乾, 衣物

一定要準備齊全!! 

 

我家實在沒有什麼好拍的, 所以都嘛是利用洗澡或者玩玩具的時候拍照, 

下面又是連三張入浴照 ... 那浴缸應該很快就不能用了吧?! (直接架在

大浴缸上面的)

201205Daily03 201205Daily06 201205Daily07

 

北鼻很喜歡吃炒蛋, 而且只能是炒蛋唷! 水煮蛋她堅持不吃. 蒸蛋還沒有弄過, 

不然我下次試試看好了. 這個月有比較常讓她自己練習吃東西, 用食具還很

不熟, 所以用手來比較快. 當然最後也就落得這種德性 ... 臉上桌子上衣服上

地上全部都會有食物Orz 還有一點很妙的, 用手指把炒蛋拿起來, 卻是用手掌

把食物送進嘴巴 ... 嗯 ... 也難怪會掉一地呀!! 但是這種東西還是得讓她自己

練習來的 ~ 是吧 ?! 

201205Daily08

 

努力在讓她練習走路, 很好的一個方法就是讓她踢球, 果然興致高昂, 而且誰都可以

陪她練習 ~ 去哪裡都可以練習~ 不像推東西, 地面的平滑度必須要注意, 有時候滿地

都是玩具也會卡來卡去的, 就沒有辦法好好練習走路. 

201205Daily09  

 

五月的時候我們還帶她出去騎腳踏車旅遊了三天, 坐在腳踏車專用的拉車

裡面, 就類似下面這種東西: 

 

這真的還蠻方便的, 可以防風防雨防太陽, 空間也頗大的,做得比較好的有防震,

另外有輪子可以變成娃娃推車, 有的也可以加嬰兒椅, 三歲的也可以跟小北鼻

一起坐 ~ 不過大部分都很貴就是了. 

話說, 我家這隻還蠻愛這個推拉車的, 旅遊的時候會自己睡著, 其他時候就是

四處觀看 (兩邊也有窗子) 回到家了以後也喜歡三不五時就爬進去玩扣子. 

體積是真的有點大, 普通的公寓大概比較沒有存放空間吧! 雖然是可以折起來. 

總之, 若喜歡騎腳踏車帶小朋友出去的真的很推薦一台這個唷!!! 

喔, 不過單車之旅還是不要太久的好, 每兩個小時左右最好有一次休息, 讓小朋友

起來活動活動. 畢竟就算是大人一直坐著也會屁股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