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除草了.. 我的天呀! 這個網誌也太久沒有翻新了吧?!?!?! 

但是有照片之後就比較容易寫文章了, 趁老公今天晚上得上班趕快利用

時間來記錄一下我家這隻牛的狀況. 

CSC_0019-small

 滿一歲兩個月之後我終於認知到一點... 不放手給她做事情是不行的. 

像她這個月都不愛我餵的寶寳食物, 所以我只好停止發懶, 開始煮飯給她吃. 

(老媽煮不來寶寳吃的那種義大利肉醬麵呀....) 而且要搭配一面餵食和

一面讓她自己手拿東西吃, 所以不能有太多湯湯水水的. 若是有一餐是我餵的,

那下一餐就要盡量讓她自己拿東西吃, 不然她都會耍脾氣不吃...... 

喝水也是一樣, 雖然還不讓她自己拿杯子 (她其實會喝, 也知道嘴巴要就在哪裡,

可是會滴得全身都是) 但是有時候也還是會讓她嘗試. 平常則是讓她用小孩

專用的練習杯子. 奶瓶也讓她練習自己拿 (只是她很懶, 每次喝奶奶都會呈現

手無力的狀態). 總之, 講了一堆, 就是小朋友到了一定的年齡一定要不害怕

髒亂地讓她們自己學生活上的動作啦!! 是說,, 要對著一堆髒亂睜一隻眼閉一隻

眼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和定力........

 我要誠實地說, 這個年紀的小孩真的很好玩. 雖然不會說話但是她的表達

能力還是很好, 想要什麼東西會伸手跟我要或者用比的,,, 例如... 下面這個杯子

是她跟我要的... 

DSC_0024

(媽! 香檳真好喝!! 看我喝光光了!!!)

 (就是這雙了!!!)

DSC_0301-cut

 (媽! 薯條好吃耶!!!!)

SAM_7410

 有機會跟我爸媽在荷蘭見面, 我們一起去公園散步, 讓小孩在草坪上面爬來

爬去的~ 她老爸還把兩朵花夾在她的頭上XD  

是地.... 也要不怕洗很多衣服地讓小孩去草地上爬......... 有狗大便?! 多注意

就好了. 吃泥土?! 反正蚯蚓也吃 也不會死.. (喂)

DSC_0392-cut.jpg_effected

 櫻花季到的時候我們這裡也有超多櫻花的, 所以連續兩個禮拜我每天都帶著單眼

出去照相. 有時候有掉落的花也會給我家這隻,,,,, 吃花當然也是必要的囉! (是嘛)

SAM_7324

 

DSC_0394

到現在頭髮還是很短, 但是回顧前三個月的照片, 現在頭髮真的很多了啦!!! 

SAM_7178  

我們一家去主題樂園玩的時候照的照片, 是的!! 一歲大也是可以去主題樂園的! 

其實很多都有幼兒可以坐的機器, 大人還是可以玩得很愉快的 :)  但是重點要

注意帶足衣服以及食物. 我整個背包裡面都是小孩子要用的東西..... 

SAM_7353

 這個年紀的小孩也非常好動, 有的開始會走路了, 有的正在學, 我家的是

滿十四個月還不會走, 也沒有特別想要練習走, 但是爬得很快也很愛爬樓梯

(會往上也會往下). 因為小孩一直想動所以家長也得陪著動... 厚..... 好累!!

但是還好她也開始慢慢會自己找玩具玩, 找書看, 甚至會開始有點辦家家酒

的動作, 所以有時候還是可以偷懶放鬆一下. 有苦有甜啦!! 有小孩的生活哪

一天不是這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