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已經滿十個月啦!!! 其實對我來說, 十個月是個很大的里程碑, 感覺過了

這個里程碑北鼻就已經像個小大人一樣了, 不再是個只是在我懷裡躺著喝奶

的小寶寶了 ~ 不知道已經當媽的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 北鼻的自主性變高,

會跟我搖頭說不要再吃, 累的時候知道要爬來媽媽或者爸爸身邊, 對於喜歡

的東西會表現出想要的表情或者動作, 不喜歡的也會做表情表示, 即使還不會

說話表達, 但是一些小動作都已經透露出北鼻不再只是個北鼻了!!! :))) 

以下是這個月到現在北鼻的一些照片 ~ 

10months06.jpg 

(沒啦!! 她真的不會看書啦!!! 但是這張實在太妙了~~ XDDD )

這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在瑞士度過, 有我的公婆幫忙照顧北鼻, 真的是輕鬆許多. 

北鼻會跟著我們圍著餐桌吃飯, 就算她不吃只是玩也很OK. 最喜歡把腳翹到

桌子上!!! (看她得意的哩!!! )(明明腳就很短...... )

10months05.jpg

因為這裡沒有北鼻專用的高椅子, 所以我們買了一個可以隨身攜帶的, 可以跟大部分

的普通有椅背的椅子結合, 會自己充氣, 大小跟普通的筆電差不多, 真的很方便 ~~ 

 

在家裡她用的是下面這一個, 從嬰兒時期就可以用的唷!!! 不過我們差不多是滿六個月

開始用這種加高椅, 因為那之前我都還是完全哺乳, 當然是抱在懷裡餵......... 

10months02.jpg

我家北鼻看到人會喜歡跟人家這樣"flirt" 真的很好笑 ~ 超迷人的 ~ 不愧是雙魚座來的?! 

 

買了新的單眼相機, 上面和下面這兩張都是用新相機拍的~ 不過上面的有後製,

下面這張則沒有. 我很喜歡下面這張的顏色, 雖然有點冷色調, 但是還蠻忠於原色

的. 自動白平衡不會太過誇張.  .... 不過怎麼講到相機去了 ... ?! 

10months01.jpg

北鼻還是很喜歡什麼東西都要先往嘴巴送去, 不過還好她還沒有嘗試要吃我們

的鞋子過... 上面這張幾乎是哥奇拉再世了!!!! 

 

雖然有變重, 可是好像還是沒有長高...... 到現在還是差不多只有71cm 左右... 

唉............................................................................................ (大嘆)

不過她的腿非常強而有力 ~ 跟她爸媽的一樣XDDD 

 10months03.jpg

 

耶 ~ 我再吃 !!!!!!!!!!!!!!!!!!!!!!!! 

10months04.jpg

猜她應該是右撇子吧, 通常都是用左手撐著然後右手拿東西, 左手臂大概

非常強壯 ~~~    

 

北鼻這個月攀扶著家具站起來的技巧有越來越熟練, 而且她不會莽莽撞撞的, 

即使從站到坐下來已經頗熟練, 她還是會慢慢地來, 是個會小心的小孩, 這點

我還蠻高興的 ~ 而且她會自己推開門唷! 可是到現在都還沒有被門夾到唷!!! 

然後最近去保母那裏也比較不怕生了, 可以跟其他的北鼻玩也知道如何不讓

自己的玩具被搶走, 甚至把自己被搶走的玩具再搶回來 (另外一個北鼻大兩個月

而且也比較大隻還是個男的!!) 真的是太厲害啦!! (大家快掌聲鼓勵)  接下來

我希望可以訓練讓她自己握著奶瓶喝奶還有練習自己吃東西, 不過應該還要一段

時間吧~ 沒關係, 慢慢來, 總有一天她會自己吃的啦!! 

 

說話方面這個月會講比較順的爸爸跟媽媽, 不過都不是對著我們兩個說, 大概都是

肚子餓或者想睡覺的時候就會說媽媽  ......  也很喜歡說"anne" "henne" 

還會高聲調說話一副在唱歌的樣子, 很好笑XD  跟他說不行不准的時候她會聽得懂

而且會一面跟著搖搖頭, 然後跟他說德文的"揮揮手" 她就會跟著揮手, 真的是越來

越能夠溝通啦! 超好玩的 ~~ 這個月真的多了許多樂趣呢!! 挖~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