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6514.jpg  

2011.10.08-10

 - 雖然第一張就擺如此開朗笑容的美照, 但是其實我要跟大家告白~ 我快掛了! 

這傢伙越來越不喜歡睡覺, 越來越黏人, 想要訓練她自己累了就睡覺不要老是要人家

哄.. 結果就是她白天七個小時之內只睡了三十分鐘不到! 剩下的時間不是都在玩唷!

有一半的時間她在哭哭啼啼因為她累了可是睡不著, 或者我累了不想陪她玩,去做別的

事情, 她看不到我就哭....Orz 沒有哭的時間有一半是在餵奶或者換尿布換衣服,

只有最後那一半的時間才是我們兩個快樂的時間 >"< 天呀!!!!!!!!!!!!!!!!!!!!!!!!!

我真的快掛了.............. 娛樂北鼻實在好累人!!!!!!!!!!! 我頭好痛!!! 

 - 這兩天都只有一天一餐的Hirse , 大約都是100ml. 因為北鼻的便便回復正常

了所以今天開始再次測驗青花椰, 這次有比較少一點而且現煮現弄, 不再用冰塊了.

(也不是說做成冰塊不好, 但是新鮮處理我比較可以確定說食物沒有壞掉) 跟小米粥

(也就是Hirse) 的比例大約是 1 : 4, 全部100ml, 然後看她吃多少~ 今天吃了70ml

而已, 接下來就是看肚子有沒有再不舒服~ 

 - 因為北鼻對舊的那些玩具玩到以經膩了, 所以這兩天去二手店買了好幾個比較

新鮮的玩具回來給他~ 另外還有就是為了要準備搭飛機的時候來點新鮮玩具讓她

轉移注意力, 有人推薦說準備一個"驚喜袋" ~ 喔 ~ 我只差沒有準備聖誕老人那般

大的袋子!! (心裡很害怕) 之後準備在台灣還有日本再買一些其他的玩具. 

話說..... 德國的玩具不管二手還是新的都好貴!!!!!!!!!!!!!!! >"< 

 - 下下個禮拜老公說要去參加朋友的生日派對, 要我跟他一起去, 然後北鼻交給

婆婆帶(只有晚上幾個小時這樣) 但是為了這樣要我帶北鼻下南部去真的很累, 而且

有人可以帶北鼻, 我寧可睡覺, 才不要去什麼派對哩! 他難到不能理解說德文和應酬

是有多累人嘛?! 原本說那乾脆都不要下南部, 他自己去就好了, 後來因為婆婆超想

看北鼻的(偏偏他們又不願意自己上來... 真是!!!) 所以決定就讓老公自己帶小孩

回去, 我就不回去了!! (哼哼!) 決定要去拜訪來到德國當交換學生的表妹!!!! (哼!

我也有親戚可以拜訪!!) 如此可以單身四處趴趴走兩天沒有北鼻~ 耶!! (但是其實

是一起搭火車去南部我再繼續搭車去表妹那裏, 所以只有24小時不到沒有北鼻)

北鼻肯定會大哭~ 但是不關我的事啦!! 我要休息!! (吶喊)

 

2011.10.11

 - 太好了!! 今天西線無戰事!!! 決定做一些生活上的改變, 總不能一直這樣跟

北鼻"戰爭"下去~ 既然在家裡很難睡著(大概因為太無聊了, 刺激不夠)那就多多出去

走走~ (雖然其實我很懶) 去物理治療的路上不再坐電車, 決定用走的, 大概走個二十

分鐘會到, 然後差不多這二十分鐘北鼻才會睡著, 之後就是在附近的公園再繞個二十分鐘

讓他多睡一點才去物理治療那裏~ 今天這樣子散步的效果不錯, 在物理治療那裏北鼻

的心情都很好  ~ 回來也是用走的~ 之後在家裡多做一點運動, 我也決定只要北鼻

醒著就不看電腦, 坐在她旁邊我看雜誌她玩玩具. 有時候北鼻需要一點"關懷"她就會

叫我, 不然大部分時候他自己玩得很開心. 說真的, 她一定得要我近距離跟她再一起

耶!! 而且必須跟她面對面! 不然她會不高興耶!! 有時候他自己玩得很好我就去做點

家事, 煮飯的時候就讓她坐在廚房的高椅子裡, 下午的時候一起睡個小覺. 然後晚上

她因為白天沒有睡很多, 早早就上床去睡了~ 超讚!! 之後我就可以吃晚餐還有上網~ 

唉................. 即使天氣越來越冷, 我想每天出去走走還是必要的~ 就讓北鼻穿暖

一點吧!!! 

 - 今天吃了跟昨天一樣比例的青花椰 + Hirse, 但是總共吃了100ml! 然後今天

的便便也沒有比較多或者變成"落賽". 繼續觀察!!!  

=================================================

之前說要寫一篇北鼻冬天穿衣的文章, 可是我想還是直接寫在這裡好了~ 

經北歐朋友還有助產士的經驗教導, 最重要的就是要給北鼻穿羊毛內衣!! 如果有

羊毛的當然是最好的, 但是這些通常都非常貴(一件都要至少八九百台幣) 比較便宜

的就是羊毛 + 綿 + 蠶絲, 法國有名的牌子 Petit Bateau 就有做不錯的內衣, 

大約也要五六百台幣. 幸運的話拍賣通常可以買到便宜二手貨, 那差不多就兩百左右

就可以有一件. 內衣嘛~ 當然要是長袖的!! 致於腳的部分也是一樣要羊毛的, 可以

穿羊毛褲襪, 羊毛內搭褲, 或者乾脆連身衣(所謂的overall). 這些都穿完了之後

再穿其他的外衣~ 這樣就算外衣不是太過保暖, 身體也不會被冷到囉!! 

羊毛的好處不外乎就是保暖, 可以排氣但是吸水不會很快, 所以如果年紀很小的

寶寶容易吐奶也比較不會需要常常換, 趕快擦掉就好~ 

如果還怕冷的話可以外面再加羊毛上衣和褲子, 但是這些也都不便宜~ 如果想要

自己織的話一定要確定是百分百羊毛線, 而且是很密很細的那種, 普通粗粗的那種

沒有比較保暖唷! (會很容易"透風")

市面上有不少Polyester的質料的衣物, 這些其實也會暖可是不排氣不排汗, 北鼻如果

好動的話反而容易濕疹, 年紀小的北鼻們雖然不好動但是因為皮膚皺摺多, 也容易積汗,

一樣容易得到濕疹. 所以這類的衣物還是盡量避免的好. 真的要用的話可以選背心,

至少比較透氣囉~ (穿在外面的)

棉質的衣物其實也可以, 但是棉質的真的頗薄的, 那就寧可多穿幾件了~~ 在小北鼻

身上是比較不合用因為有時候會漏尿啦, 吐奶啦, 棉製衣物吸水又很快, 所以常常得

全身換掉, 如果又穿很多層的話父母真的會很累!! 

出門的時候外套帽子這些都是必備的, 尤其帽子一定得要可以包覆耳朵~ 圍巾不

太好用, 只有好看的功用而已XD 還有一個好用的就是娃娃車可以用的小毯子, 可以蓋腳

蓋身體~ 風擋住了就比較不會冷囉! 

看這裡的親子論壇建議是冬天北鼻穿的衣物件數是大人的件數 +1, 所以如果不知道

北鼻夠不夠暖, 就看自己出門穿的樣子會不會冷囉!! 

目前可以想到的就是這樣了~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交流唷!! 

---------------------------------------------------------------------------------------------

2011.10.12-14

 - 這幾天測試確定青花椰是清白的XD 所以可以繼續吃囉! 昨天開始嘗試吃西洋梨,

似乎也很OK ~ 然後每天吃100 -150ml 也都很OK ~ 就只有不愛喝奶粉泡的ㄋㄟㄋㄟ.

這點一定要想辦法改進.. 或許換個奶粉品牌或者罐子/奶嘴好了 ~ 

 - 現在大概每天三四次而已, 不過每次都很臭Orz 沒有拉肚子就好啦!! 耶 ~~~ 

 - 晚上睡覺還是沒有辦法睡很長, 果然一個月都只有一兩次可以睡那超過六個小時的~ 

這幾天我晚上都得每兩三個小時就起來一次... 嗚 .... 不過早上北鼻常常會睡回籠覺, 七點

到九點半左右然後醒來就是大大.. 我則是繼續賴床直到十點.. 她很乖都讓我賴床耶!!XD

SAM_6583.jpg  

 - 她越來越會動啦!! 現在趴著都會自己轉圈圈XD 尤其順時針方向轉, 結果常常

我去做玩家事(10分鐘不到唷!) 回來她就到小床墊下了~~ 偏偏自己又回不來~ 

哈哈哈哈..... 要不是我大笑她其實是在抱怨哪!!! 一直"m m m m MA MA MA~~~" 

的 ~~ (證明了其實不是小孩子會叫媽, ma ma 這個音是天生就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