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155.jpg  

*滿五個月第四個禮拜

 - 今天又翻過去啦!! 在客廳的床墊上 (在地毯上) 讓她趴著睡, 起來之後大概

因為比較靠邊緣結果就不小心翻到地板上去了XD 我雖沒有目睹這一切但是看到

她半躺在床墊邊緣還是很好笑 (我是壞心的媽媽) 然後因為我笑北鼻自己也笑了,

不會痛不會痛~~ 

 - 這幾天晚上睡覺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可是白天反而很難睡.... 原本會睡個一個

小時的, 這幾天都只有三十分鐘左右就醒來~ 好累唷...............

 - 北鼻現在也會抓左腳了!!! 拍拍手!!! 上個禮拜六的時候開始會自己抓右腳, 

左腳都還差一點距離~ 不過回來之後就抓到囉!! 也不是每次都抓到啦.... 很快就會

開始吃腳了吧?! 哈哈~~~ 

 

*滿五個月第三個禮拜

 - 星期一去物理治療, 十次療程到今天結束, 下個禮拜再開始新的十次~~ 

目前進展是很不錯, 物理治療師對於北鼻頭往右傾的說法是"沒有大礙, 只有後方

某部分肌肉有點硬" 我就多多在家裡幫北鼻按摩~ 並且讓她多多往右邊看, 希望

這樣會改善. 

 - 不過星期一這天超累的, 北鼻一直不肯乖乖睡覺, 明明就很累可是又不睡,

然後就一直哭哭哭... 哭到我快發火了  有時候哭得很慘我又很捨不得

做媽媽的真是矛盾... 只是要繼續實驗那個讓她哭的方法所以就忍著放她在床上

自己哭. 是說她後來還是有睡著... 偏偏只睡了四十分鐘又醒來要喝奶  

她是不是真的又要長大了所以能量不足?!?! 

 - 昨天晚上(星期一晚上/ 星期二凌晨) 竟然是每兩個小時起來餵一次奶!!!!

我要掛了................................

 -  學Elva 唱動物歌讓北鼻安靜下來然後睡著, 還真有用呢!!! 雖然是隨便

唱而且其實我歌詞都唱不清楚, 不過唱不到十遍他就真的睡著了哩! 比數數字

還有用!!

 - 星期三我們三人一起去河的對岸散步, 照了不少照片~ 天氣不錯~ 也有

很多人帶著小孩出來散步(一堆娃娃車) 好愜意呀 ~~ 

 - 因為疏忽沒有洗好結果MEDELA 手動式的擠奶器竟然發霉啦!!!!天呀!!

我真是太糟糕了!!!! 上次也因為疏忽把這些放在窗台晾乾, 結果被太陽曬到

似乎有點融掉了Orz 真的是!!! 也太大意了吧?!?! 所以... 就決定把這個擠奶器

給丟了... 幸好還有AVENT 的.. 

不過比起來還是MEDELA 容易擠, 瓶子也比較好用. AVENT 可以擠出比較多

來但是非常需要練習, 一面哺乳一面擠的時候也比較不好用. 它的罐子尤其

難用!! 常常會漏水~ 隔水加溫也容易倒! 厚!! 超浪費的!!! 常常不知道她到底

貴在哪裡說~~ 唉.... 

是說或許下個月北鼻滿六個月之後就會開始慢慢換成配方奶了, 擠乳器就不太

用得上囉~~ 這一個月就已經很少用到了說.... 

SAM_4722.jpg  

 - 周末去了一趟柏林, 北鼻表現優良, 大致上都只有肚子餓的時候才會高聲

尖叫, 累的時候都會乖乖自己睡著, 實在是太讚啦!! 不過天氣很熱, 我只有帶

安全座椅那種輕便娃娃車, 想必她坐得也不是太舒服~~ 但是她還是很乖啦!! 

 - 因為老公要上班不能跟我們去柏林所以我自己準備了登山背包, 把跟

北鼻的行囊都背著, 然後帶著娃娃推車上下地鐵以及火車... 說實在的~ 除了

某些站沒有電梯, 柏林的無障礙空間還是做得很不錯. 我四處都可以推推車走.

然後看看其他的趴趴走媽媽們似乎也都是這樣一個登山背包然後加個娃娃車

四處奔跑~ 說實在的~ 要帶北鼻去自助旅行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嘛!!!! 不過

短時間可以啦, 長時間的話要準備比較多衣服和尿布, 我的登山背包大概就不夠

了. (已經有50公升了耶!!! 快要十公斤說~ ) 還好北鼻不會一直要求讓人家背 :)

 

*滿五個月第二個禮拜

SAM_4359.jpg  

- 北鼻終於會翻身了!!!! 星期二要去物理治療之前我把她放在客廳的床墊上

(用來玩樂用的~), 想說讓她練習趴著吧~ 然後我就去化妝還有換衣服, 即使

北鼻鬼叫了一下也只有遠遠的回應她, 沒去檢查. 結果回來到客廳就發現她

變成是躺著的了!!! 很可惜沒有親眼目睹, 之後讓她繼續趴著也因為太累(她那時

已經很想睡覺了) 而沒有力氣再翻過去了 (連撐起上半身都懶) 

 - 物理治療師說還要再繼續追蹤兩三個月左右~ 也好, 有人幫我看看這隻

各方面的發展, 我比較不會沒頭緒不知道北鼻狀況是否真的有上軌道. 唉唉, 早產

一個月還是得多注意才是~ 

 - 回來之後連續兩個晚上嘗試Cry it out 方法讓北鼻睡覺~ 目前成效似乎不錯,

第一晚她哭了一個小時, 最後肚子餓餵奶, 喝完馬上睡著, 半夜有起來喝奶一次, 

之後連續睡了將近七個小時, 再起來一次, 又繼續再睡個兩個多小時. 第二晚只哭了

十五分鐘就肚子餓讓她喝奶, 喝完也是馬上睡著然後睡了七個小時左右才又再起來

喝奶. 喝完之後又繼續睡了兩個小時, 再喝, 再睡兩個小時. 整體睡覺時間是沒有拉長,

但是比較沒有中斷, 原本我六點之前都得起來兩次(很累) 現在一次就OK而且六點那次

也很快就又會睡著. 當然是捨不得她哭, 不過之前也說過, 她晚上累了想睡覺都會鬧,

既然我抱來抱去都會哭, 乾脆讓她自己在床上哭個夠. 也不是完全不理她, 這方法要求

的是說每三到五分鐘得去看看北鼻, 跟她確定說"爸爸媽媽都還在身邊, 但是現在是睡

覺時間, 北鼻得去睡覺了~ " 但是就是不能抱她起來.. 目標是北鼻會乖乖自己累了就

睡覺 (例如六點多的時候他想睡會自己講講話然後頭轉來轉去, 之後就睡著了) 然後

也不要有選擇性都只有我抱才肯睡覺 (其他人抱她都哭得更大聲更生氣). 實驗一個

禮拜看看囉!!! 

 - 這兩天都不需要讓她自己哭後來就會睡著, 星期三是八點半到九點之間全家一起

去散步, 快九點的時候有開始不安份不想待在娃娃車裡, 就讓爸爸一路抱回來, 然後

喝奶喝到睡著. 星期四則是只有待在家裡可是一面做物理治療的運動讓她安靜, 之後也是

喝奶喝到睡著. 兩天都是準時九點喝奶, 九點二十睡著. 不過大概星期四當天沒有太多

的外界刺激所以半夜醒來兩次~ 是說也沒關係啦~ 至少她晚上去睡覺的時候不會大吵

大鬧就好. 也不需要讓我抱著很久很久~~ 

 - 這個小孩很準時呢~ 其實在肚子裡的時候就這樣了唷! 滿十六周當天就讓我有

感覺到胎動, 滿二十八周就真的頭往下了, 是沒有很準時生產出來(早了一個月) 但是

出生之後的發展也都還蠻準時的~ (翻身除外) 然後這五個晚上睡覺都是九點二十左右

睡著, 早上九點半正式起床, 十一點又準時繼續小睡一下~~ XDDD 準時是個很德國

習性呀!!! (偷笑)

 - 後來幾天雖然都差不多準時上床, 而且也不會太吵鬧, 大概累了就喝奶喝到睡著

這樣, 但是..... 半夜起來的頻數怎麼變多了?! 星期一還可以睡個七個小時, 星期天

半夜竟然只睡了兩個多小時就起來要奶喝?!?!  還是北鼻最近開始又要"大成長"

所以需要比較多ㄋㄟㄋㄟ!?! 唉...... 

 

*滿五個月第一個禮拜

SAM_4303-small.jpg  

-  去婆婆家四天然後再去南部的Konstanz湖三天兩夜, 一整個禮拜都

不在家裡, 真的有點不習慣~ 還嫌有點久哩... 

- 北鼻發揮她驚人的吸引力, 白天心情好的時候就會開懷地笑 ~ 每個人

看到都"好可愛好可愛" ... 身為媽媽當然也感到頗驕傲的, 不過心裡其實

是在偷偷哀嚎說"妳們沒看到她晚上要睡之前的魔鬼樣!!!"

- 北鼻睡覺之前 (大約晚上六點開始) 都會開始發脾氣, 很難取悅. 明明就

想睡覺, 揉眼睛啦~ 打哈欠啦~ 可是放她到床上她又開始大笑, 踢來踢去,

馬上又醒了的樣子Orz 然後抱她四處看, 她眼睛就又張大大的... 想說好吧,

根本就不累嘛~!! 結果到了八九點她就開始"番"了.,  哭呀哭, 抱她腳就

一直踢, 然後換人抱她就哭更大聲, 只能給我抱. 厚.......... 這樣延續一兩個

小時噎!!!!!!!!!!!! 真是 .............. 我們最新的招數是數數字, 一到一百

一直重複, 每次都得數個十次吧!!! 天呀~~~~ 不過還好是真的有用啦..

她會比較安靜一點. 唉... 睡覺這點真的很麻煩. 

- 沒有想像中的怕生這點倒是很不錯. 

- 小帳篷還是有點冷, 要注意地板溫度. 而且那個墊子有點薄耶~~ 我有再多撲

一條毯子. 不過大致上說起來, 這旅行床是個好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