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我好混唷!! 荒廢整個網誌~~ 現在七月都已經過一半啦!! 天呀~~~ 

不過實際上我是很忙的, 看看自己還有北鼻的手帳就會覺得每天都超充實的.

以後有機會再把手帳分享給大家看~ 

SAM_3012.JPG_effected.png

07.25

*北鼻不會翻身.. 北鼻不會翻身.. 北鼻不會翻身... ... ....

老公好幾個同事朋友的小孩差不多四個月左右最會從趴著翻成躺著, 

可是我家這個一直不會, 連點意願都沒有Orz 厚.. 我又不是沒有跟她練習!

不過原本我也沒有太大的反應, 想說四到六個月之間她總是會翻的, 何況我

們常常在家裡練習翻過來轉過去, 也有讓寶寶趴著, 唯一沒有練習的大概就是

她不想繼續趴, 開始抱怨的時候讓她繼續趴到哭..... 我不要讓她哭呀~~ 

若不是老公一直跟我說"其他人的北鼻會翻耶" 那我也不會這麼有壓力. 

很煩耶~ 每個人的小孩發展都不同, 幹嘛一直來跟我講誰會啥誰不會啥?! 

唉唷...... 

* 讓老公練習帶北鼻一整天, 半夜起來餵奶也讓他處理. 雖然說是非常好

的舉動, 但是因為他很不會處理結果北鼻半夜哭個一個半小時才累到睡著Orz

(好像是因為奶熱的太慢, 然後量不夠, 不願意喝瓶子的, 還有要打嗝, 又想睡,

綜合起來就發脾氣大哭 ---> 親餵的好處就是這些毛病都不會有呀!!!) 

後來還問我有沒有睡好..... 這.... 我幾乎是沒睡的呀!!!!!!!!!!!!!!!!!!!!!!!!!

(最神的是, 他很好心把北鼻抱到隔壁房間還把那邊的門關上, 但是我這裡睡房

的門卻是大開!! 北鼻的哭聲之大不是只有一扇門就擋得了的Orz)

但是我又不願意過去幫他, 他總是要學習如何自己處理的, 對吧?!?! 跟他說

有問題可以問我, 結果他說"怕吵醒你" ... 北鼻哭這麼久, 我怎麼可能睡得著?! 

真是好笑... 唉........................................ 

這就是... 平常沒有多練習照顧北鼻的下場.  

不過我現再強迫老公每個月一定要選一天來完全負責北鼻的一切, 不然北鼻

以後把他當陌生人可不是我的錯~~ 哼哼!!

*這個周末要去南部公婆家, 之後會在那裏待一個禮拜, 老公則是回來上班之後

下個周末再一起會合. 因為這樣所以決定買個輕型的旅行用嬰兒床. 老公同事

送了一個大型的兒童床, 可是有13公斤之重!! 我們回來的時候可是沒有車的呀!!

而且北鼻的行李也不少.. 因此決定購買輕型,只有2公斤重的旅行床~ 長這樣: 

TCB red in house 3.JPG  

折起來也不會很大, 至少是扁扁的, 很好塞行李箱. 等到手之後再來分享~ 

============================================= 

07.01 - 07.20 

* 北鼻左手比較會有目標地去抓東西, 但是還是不是很準確. 右手還不太行

* 抓到東西之後會往嘴巴送去但是並沒有很喜歡吃, 例如小布偶碰到嘴巴

之後因為不喜歡還是不習慣就又丟掉了. 

* 跟朋友借了彩虹狀玩具可玩, 有鈴鐺吊飾可以讓北鼻拍打還有抓住, 只是

不能送到嘴巴. 需要做家事的時候很好用, 都可以讓她暫時分心一下. 

* 越來越不喜歡乖乖躺著喝奶, 每次喝一喝都一直嘗試要坐起來, 坐起來就

開始吃手, 就明明還肚子餓說~ 除非她頭真的轉開不再喝了不然我都會再把

她壓下來讓她喝奶. 不過也有的時候是因為需要打嗝所以坐起來.. 總而言之,

餵奶真的不是很輕鬆的事情~ 

* 這幾天也很會吃右手囉! 前幾個禮拜都是只有左手, 右手是這幾天才開始的.

也會兩隻手都吃了~ 然後開始會吃之後就一直吃.. 連吸奶也要插一隻手來,,

還吸到一半改成只吸手~ 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 晚上睡覺時間有拉長了, 最近都是差不多九點半到十點之間會睡著, 然後

差不多三點或者三點半才需要再餵. 之後會睡到六點多, 七點多會再睡一次,

通常我都利用這段時間跟他一起睡到九點左右. (讓她趴在我身上睡覺, 不過

以後她更重的話就不能這樣睡了, 會不能呼吸吧?! )

* 白天北鼻也睡蠻多的, 尤其十點多會再睡一次差不多一兩個小時, 然後下午

兩點左右會再睡到五點左右, 之後就撐到九點多才睡覺. 每天睡個至少十五個

小時吧~ 

* 跟他聊天~ 最近不是A Bu 或者A Ge 這種聲音了, 反而是Pi Gu (屁股?!)

或者Chi Gu (七股?!) 還會一面眨眼睛, 一面噗噗噗的吹口水泡泡, 很好笑說~ 

然後不時再加上烏鴉叫(Ah~ Ah~ Ah~) 或者麥可傑克森叫(Yi !!! 突然很大聲

這樣) 真的超好笑....

* 很會蹬, 讓她練習站著蹬蹬蹬蹬, 蠻好玩的~ 只是她很重就不能一直抓著讓

她蹬, 手快斷了我~~ 然後因為腳蠻有力的, 換尿布的時候也會一直踢我~ 

厚~~ 快內傷了!!!

* 六月底的時候幫她照了幾張"裸照" , 還找到有Lomo效果的軟體來編輯, 厚~ 

真好用!! 而且這裡還有數位列印相片貼紙的服務, 馬上就去訂了好幾張~~ 拿來

增肥手帳超好用的呀!!! 這兩張照片我都很喜歡~ 放上來給大家看~ 

SAM_3006.JPG_effected.jpg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麻鼠
  • 好萌喔 呵呵XDDDD

    小芳芳好辛苦=~=""

    對咧~我小時候是我爸抱著我睡一整個晚上的~so~~~

    看你們家的阿娜答有沒有辦法這樣嚕XDDD(好壞心的建議)

    小朋友這時候都好可愛~等到會趴趴走的時候就好可怕>~<"
  • 怎麼可能?!?! ? 睡覺都來不及了~~ 他才不會抱著北鼻睡哩!!!
    麻鼠好幸福~ 你爸爸對你好好唷~ (羨慕) 我小時候前三個月
    因為太愛哭(還不是哭得很大聲那種的唷) 結果我爸只抱過
    我一次!! (嗚....)
    不用等她們趴趴走了,,我覺得會抓東西就已經很恐怖了~
    那種抱上桌結果桌上什麼東西都會抓然後丟到地上的狀況
    真的很恐怖呀!!! (抱頭竄跑)

    fangweilin 於 2011/07/21 20:10 回覆

  • EEKWgermany
  • 可愛!!超可愛!(顯示為不斷存圖)
  • 下次再印成明信片給你啦~~ 聽說上次那張被大家笑
    很不會選圖>"< 我要努力改進!!!

    fangweilin 於 2011/07/21 20:19 回覆

  • 鱼子酱
  • 我只能说sehr süß!!!
  • 我只能說vielen dank 啦~ :)))))

    fangweilin 於 2011/07/23 04:29 回覆

  • missbitter
  • 帶回台灣拍廣告!
    好適合啊!!!
  • 謝謝捧場啦~~~ 他常常臉上很多傷口(自己抓的)
    所以要找到好機會拍照超難的Orz

    fangweilin 於 2011/07/25 13:40 回覆

  • Vera
  • 你家baby太可愛啦~~~
    好想抱抱看喔!
    我覺得那個旅行用嬰兒床很棒耶~ 因為很輕! 哈
  • 下次回去給你抱~~ :)))

    對呀~ 看到只有兩公斤我眼睛都亮了!!!
    這簡直就是北鼻專用的露營帳篷呀!!! XDDD

    fangweilin 於 2011/07/28 16:16 回覆

  • WhiteElva
  • 第一張嘟嘴好可愛啊啊啊啊~~~
    自己帶寶寶真是辛苦了
    原來那個叫旅用嬰兒床?我看過台灣賣那種造型的出外蚊帳
    我想你們居家環境應該比較沒有蚊子的問題^^"
    baby平常都不穿衣服的嗎?看起來好天然哪!!
  • 是耶~~ 他原本的目的好像就是拿來當旅行用的嬰兒床,
    只是還有附加功能, 有防UV還有防蚊蟲的網子, 他的氣墊
    是自動充氣的(可是感覺有點薄) 然後全部是兩公斤重.
    收到之後目前感覺是很滿意~ 只是打開的時候要小心,
    因為彈開速度很快, 要避開小孩子...

    哈哈哈.. 他平常是長袖長褲還加襪子哩!! 那是難得有32度
    高溫才脫光光~~ 不然我們即使夏天也還是只有二十度上下...
    要讓他穿短袖短褲我都怕怕哩!!!

    fangweilin 於 2011/07/28 16:15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