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 海灘上追逐著海浪的畫面一直出現在腦海裡~ 好想就這樣奔去

海邊呀!!!!! ........................................ 等!!!! 科隆附近哪裡來的海呀?! 

而且天氣也沒有好到可以讓人開心地四處穿著比基尼奔跑的程度... 

至於住在台灣的各位... 聽說梅雨季來啦?!  秀秀, 我懂你們的苦(假好心?!)

重點不是講天氣, 今天是要來寫VEET除毛蠟的心得的. 

IMGP5362.JPG

VEET在國外和台灣都算是一個很有名也頗大的除毛專門品牌吧?! 從以前年紀小小

不懂就已經常常看到家家戶戶都會出現這個牌子的產品, 直到現在愛逛街也還是

不時會看到他的廣告以及產品. 

他的旗下產品也有很多種, 當然這就要牽扯到除毛的工具有哪些了...

七月號的SPRING日雜第八十二頁就有不錯的介紹, 還有幾個新的產品, 當然也少不了

VEET的產品囉!!! 

201007SpringS082.jpg

說到除毛, 可以分1. 拔毛, 2. 刮毛, 3. 脫毛, 4. 脫色

(跟上面的日本用語不太一樣唷...)

雷射除毛我們就不納入這裡的討論, 因為那個太過專業了. (其實是沒錢?)

拔毛 ~ 可以是用蠟來拔, 也可以直接用鑷子來拔, 還有電動的拔毛器. 

用蠟的可以有冷的也有熱蠟, 冷的適用於比基尼區域, 腋下, 腿部手部, 臉部.

熱的... 應該也都可以,可是好像沒有人會用在臉上.

鑷子就比較適合用在小區域如腋下或者臉部.

電動的適合手腳還有腋下, 可是比基尼區域還有臉部不適合(我偷偷拔過,

罵髒話等級的痛.....) 

刮毛 ~ 可以用刀子刮, 電動刀也有, 這兩個是最多人用的因為最不痛也最方便,

最便宜, 但是長出來的速度比較快而且長出來的毛會因為割面是斜角的所以

看起來比較粗(這是以前看雜誌說的). 電動的好處就是四處都可以割, 而且新版的

都會有一個類似男性刮鬍刀的部分, 只有1mm 的新長出來的毛也可以刮掉. 

脫毛 ~ 這個是用特別的脫毛劑, 敷個五到十分鐘就可以"刮掉", 會有一些毛跟著

一起脫落, 但是臉部好像沒有人在用...? (上圖裡面講到的"除毛"就是這個)

上圖裡面VEET有這一個新的脫毛劑, 是敏感肌可以用的, 看了好心動說~ 但是以前

用脫毛劑的感覺並沒有很好, 而且長回來的速度也沒有比較慢. 缺點當然也有, 

除了他是藥劑的, 再來就是那堆泡沫還有毛頗難處理的, 因為這不是一面洗澡一面

用的說.... 

脫色 ~ 這個也是要用脫色劑啦, 通常會建議敏感肌不要用, 因為就像染髮一樣嘛!!

而且其實根本就沒有除到毛, 只是比較不明顯罷了. --> 個人感覺很無用. 

------------------------------------------------------------------------

如果不知道自己適合用什麼方法來除毛, 可以參考VEET的中文官網

http://www.veet.com.hk/cn/

-------------------------------------------------------------------------

上次購入了德國開架BALEA的臉部除毛蠟之後, 效果不錯, 該拔的都有拔, 差了三四

根自己拔是沒有問題的. 後續好幾天也都沒有長新的出來, 效果算是頗持久的. 

因次決定再來實驗看看VEET的除毛蠟, 這次購買的這款主要是已經有蠟在紙張上面,

不需要自己再擠來抹去的. 適合的區域有腋下, 比基尼部位, 剪半條就可以用在臉上,

感覺非常萬用. 

 

一盒裡面有十四條蠟, 霜面的紙張所以等於是28張紙. 

IMGP5363.JPG

四張舒緩的紙巾. 

IMGP5364.JPG

以及一張說明書. 價格是接近六歐元. 
IMGP5365.JPG  

這裡當然是不會貼出任何拔出的毛來給大家看的..... 那樣感覺也太..

怪叔叔了一點Orz

目前只有拿這個來嘗試腋下的部分, 他說最短2mm 的毛髮就可以拔起. 

所以我也很迫不及待2mm 一到馬上就嘗試 (目測, 沒有拿尺量...)

使用方面真的比上次介紹那個除毛膠方便很多, 不需要自己擠出來, 抹上去, 

然後再黏紙張. 雙手把紙張還有蠟互相摩擦有點溫暖之後就可以撕開黏在

腋下. 然後~ 快速撕開~ !!!!!!!!! 但是其實不太會痛說. 跟臉部的一樣,

這種冷的蠟都不太會痛耶! VEET 的蠟很黏, 比BALEA還要強力.... 但是...

只黏我膚, 不黏我毛呀!!!!!!!!!!!!!!!!!!!!!

不管我撕個幾次他就是拔不起來任何一根毛, 超沒有成就感的. Orz 

而且... 那些蠟到最後都黏在腋下, 很難去除說. 用卸妝水, 卸妝乳, 洗面乳,

洗髮精, 沐浴乳, 沐浴球, 毛巾, 這些都用了還是有一些黏在皮膚上 .....DG.gif

真的是超洩氣的..... 

上次臉上的那個膠隨便用個卸妝水就去掉了~ 多方便呀!!!! 

不過後來再看一次使用方法, 他說用潤膚油去除就可,千萬不要用酒精或者

肥皂之類的洗劑Orz .....................

 

或許再兩天等毛再長一點再是是看吧. 下面是官方網站的中文使用方法: 

 

使用說明

  • 將蠟紙放在雙手間搓揉5秒作稍微加熱 。
  • 慢慢撕開蠟紙。蠟紙可重複使用直至不再黏貼。
  • 腋下:把手提高並放於頭後,手肘儘量拉後。由於腋毛有上下兩個生長方向,朝兩個方向進行。
    比堅尼位置:每次只可在一小處要脫毛部位使用,並將體毛修剪至1厘米。屈膝及微微向外,用手拉緊肌膚以減低不適。敷上蠟紙,沿著體毛生長方向撫平數次。
  • 快速撕掉脫毛蠟紙。

逆體毛生長方向撕掉脫毛蠟紙,動作越快,效果越好。請緊按肌膚以免不適。

按需要重覆使用直至徹底柔滑!

小貼士

為特別約會作準備?那就不要前一晚才做最後衝刺以免肌膚上的紅印露出破綻!

比堅尼及腋下脫毛小貼士

由於腋下和比堅尼位置的肌膚比較嬌嫩,建議每次脫毛期間,避免於同一位置重複使用兩次。

腋下脫毛小貼士

確保肌膚乾爽及無止汗劑殘留。可用爽身粉令肌膚乾爽。

比堅尼脫毛小貼士

如體毛倒生經常發生,建議多為肌膚作磨砂護理。

完美潔淨以達取持久柔滑

所有體毛清除後,用附有的完美潔淨濕紙巾清除任何蠟漬。

小貼士

完美潔淨濕紙巾用光可以怎辦?可用棉花沾上潤膚油擦拭。切勿用水、肥皂或酒精。

用後護理

使用蠟紙後肌膚變紅為正常反應,可用冷水沖洗以紓緩有關情況。

  • 脫毛後切勿搔抓皮膚,否則可能引起過敏。
  • 可用手輕按肌膚以舒緩不適。
  • 如感覺不適,皮膚感覺灼熱,請用冰敷。24小時後仍沒改善請儘快求醫。
  • 建議脫毛24小時後才使用止汗劑、含香料產品或作日光浴。

用後小貼士

將蠟紙放於陰涼處。蠟紙不可接觸水份,否則不可使用。

注意事項

使用前,請詳細閱讀注意事項。

  • 建議每次使用前先依照說明與一小處要脫毛部位使用,再用完美潔淨濕紙巾清潔蠟漬。如24小時後該處沒有不良反應,即可繼續使用。
  • 使用蠟紙前24小時為肌膚磨砂去除死皮令效果更佳。
  • 體毛長度最好介乎2-5毫米之間,如有需要可稍微修剪以減輕痛楚。
  • 確保肌膚乾爽潔淨,沒有敏感,沒有塗潤膚膏或潤膚油。
  • 將蠟紙放於陰涼處。蠟紙不可接觸水份,否則不可使用。
  • 請按照"使用說明"建議步驟使用。
  • 專為比堅尼部位及腋窩、手臂、腿部而設,但不適用於頭皮、胸部、肛門及生殖器官,或其他身體部位。
  • 切勿用於有膿瘡、傷口、斑、痣、紅腫痛癢或曬傷的肌膚,也不適用於過往曾對其他脫毛蠟產生不良反應的肌膚。
  • 如您正在服用任何影響皮膚之藥物,或皮膚有任何不適,使用前請先諮詢醫生。
  • 不適用於年長人士或糖尿病患者。
  • 建議每次使用前先依照說明於一小處要脫毛部位使用,再用完美潔淨濕紙巾清潔蠟漬。如24小時後該處沒有不良反應,即可繼續使用。
  • 建議初用者先用於腿部,技巧稍為純熟後才應用於腋窩及比堅尼位等敏感部位;而且每次脫毛期間,不要於同一位置重複使用兩次。
  • 孕婦可使用此產品,但使用後可能會有瘀傷。
  • 避免孩童觸及。如不慎吞服,請立即求醫及出示包裝盒。如肌膚紅腫或痛癢,即表示過敏。應立即把蠟紙撕去並用水沖洗肌膚。如不適持續,必須送醫診治。
    建議脫毛24小時後才使用止汗劑、含香料產品或作日光浴。

(因為是香港的網站所以叫做貼士..其實是Tips吧..?!)

-----------------------------------------------------------------

除毛這種事情真的是超級麻煩的....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