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來買了新的粉餅,是有名的Esprique呀!還是UrCosme

這次萬人選的第一名呢!!!下面是我貼在Ur的心得,然後買了粉餅

之後有其他的圖片還有心得.

-------------------------------------------------------------

這是最近去買高絲的白澄美白精華液,小姐看我的膚質狀況
推薦給我的試用品. 因為對粉餅的認識不大,所以很難做出
比較.單純就使用心得囉!(最近的肌膚是混合偏油,少部分泛紅,
有痘疤也有痘痘, 鼻子兩側還是有些過敏)

首先是貼心的試用,除了有個小粉撲,試用的量也頗多的,至少
可以用個五六次. 另外還有一小包妝前乳,可以讓大家試試看
有或者沒有妝前的差別.

IMGP0661.jpg

目前我都還沒有使用妝前,只有用過一次並且加上補妝一次
而已.
使用之前只有洗完臉上完乳液而已,另外加上一點自己的控油
產品. 下巴痘疤還有長痘痘的地方有先多加一層粉底去遮.
粉質很細, 輕輕抹過都不會有卡粉的狀況發生. 我臉上坑洞很多,
但是即使這樣也真的都沒有卡粉.非常均勻. 而且可以看到毛孔
被修飾掉, 變得比較霧面且不明顯
. 泛紅的地方也都有修飾到
唷!
黑眼圈有遮蓋一點, 但是只有遮個一半吧. 所以遮瑕的部分真的
必須自己加強.單靠這塊粉餅是不夠的.

整個膚色可以變均勻啦!而且剛上的時候即使用了控油產品,
服貼度也很好,出油之後也沒有脫妝浮粉,讓我很驚訝呢!!
不過控油程度不是很好.即使我已經上了控油產品,三四個小時
之後還是都出油了. 反而是下巴有壓過粉底的地方沒有出現
太多油(p.s. 有上控油產品的地方是T字, 鼻子兩旁,還有下巴)
感覺是需要再壓上蜜粉才能控油耶...
好處就是補妝真的很好用, 吸油面紙壓過,用粉撲推勻,再來補妝,
完全都沒有再卡粉,跟早上剛開始上妝的狀況一樣好. 而且上了
兩三層真的也都不會有戴面具的感覺說.
櫃姐幫我選的顏色也很好, 我已經偏黃了,他還能夠選到一個
不錯的顏色, 讓我很心動也很感動. 若有找到比較好的控油方法,
會考慮把這盤買回家.

櫃姐選的色號是OC-410, 真的頗深的說.....算是比較自然色的啦,
他大概不好意思說是比較黑的吧...哈哈.....

IMGP0662.jpg

--------------------------------------------------------------------------------

後來用了幾天之後我還是決定去把它買回來了....原因如下:

1. 專櫃粉餅日本的色號還是比歐洲的適合亞洲人,

2. 專櫃粉餅日本的肯定比歐洲的便宜

3. 日本的粉餅盒也比歐洲的美

4. 專櫃好幾個牌子裡面,Esprique的評價最一致, 其他牌子的反而比較極端

 IMGP0664.JPG  

反正後來還是跑去買高絲的粉餅啦. 盒子實在有夠漂亮的唷!!!

粉餅蕊950N.T., 粉盒300, 一開始的定價是980,但是因為日幣匯率的

關係所以現在是950. 我當然也不是買秋冬版的因為春夏版怎樣就是

比較控油呀!!相信不久四月又會出新的粉餅啦!到時候再請我老媽幫我

衝囉!!!

其他都是櫃姐送的試用品,這次有按摩霜,洗髮精,還有清肌晶的黑面膜.

IMGP0667.JPG

櫃姐讓我自己選粉盒,從2008年的春夏版開始他都有盒子讓我選,但是

選來選去還是選了2009秋冬的盒子,真的超級漂亮的呀!!連我媽在旁邊

看了都說好看有質感呢!!!

小姐人很好,直接幫我裝粉餅, 還交代我要小心不要去摔到. 他自己還摔破

一塊粉餅哩......

IMGP0665.JPG

選的色號當然就是頗黑的OC410.真的色號裡面最深的說.......

IMGP0666.JPG

打開看是這樣,不過我的顏色有點暗掉了,真是不好意思. 我不是黑肌啦!!!!

買完回來到現在還沒有開來用哩!!因為試用品還沒有用完!!!

慢一點再補上對抗控油的感想和心得.......

---------------------------------------------------------------------------------

控油感想/心得

1. 搭配Esprique控油持妝妝前乳: 並沒有改善,出油速度沒有變慢,也沒有加快,

連修飾也沒有做到多少的一個妝前,非常雞肋.

2. 搭配L'Oreal Studio Secret 妝前控油凝膠: 塗抹部位只有平常比較會出油

T字, 鼻子兩側, 以及下巴. 出油量會比較少一點,但是速度沒有變慢. 三四個

小時還是明顯看到那些部位的油光.

使用這個的壞處是只要用在下巴,我的下巴必長大悶痘,表面看起來可能沒有什麼

但是底下可以腫到直徑一公分大的那種恐怖痘痘. 幸好是努力擦水楊酸痘痘膏就

可以消腫,但是以後還是不要去刺激下巴讓他長痘比較實在. 很怪,其他部位都不會

耶!!!!

3. 搭配L'Oreal Studio Secret 妝前控油凝膠再壓上蜜粉: 這樣出油速度還有

量就明顯變少變慢了. 不過整體說起來還是沒有"控油妝前+粉底液+蜜粉"的好.

 

結論就是說.... 粉餅的控油速度還是沒有粉底液的好. 不過或許也要看粉底液吧,

自從用了MAC STUDIO FIX之後,出油的狀況都比Dior礦物水粉底好很多, 長痘痘

的狀況也比較少. 我根本就還是跟Dior礦物水粉底不合呀!!(EEKW 你要不要接收

呀?????)

-------------------------------------------------------------------------------------

跟粉底液比較

(雅詩蘭黛無暇輕膚EL, 迪奧礦物水粉底DIOR,還有MAC 的Studio Fix)

1. 遮瑕度: MAC > Kose = EL > Dior

每一個我都會再壓蜜粉,但是沒有壓蜜粉之前後面那三者的遮蓋力都不怎樣.
尤其Dior的,我都壓了蜜粉去看朋友,還被人家說"看起來根本就像沒上...."
不過也有可能Dior的色號還是算是比較淺的(跟其他產品。我的色號已經是全色系裡面
偏深的了)所以感覺沒什麼蓋到.

其他三者都是只要再多壓個幾層就可. 但是遮蓋力最好的還是MAC.

- 全部都會修飾毛孔, 讓毛孔不明顯.

- 痘痘的遮蓋MAC可以遮到80%, 其他都必須要上好幾層才會遮到70%左右, 痘疤也是一樣.

- 黑眼圈則是粉底液的遮蓋力比粉餅的好. 建議若要遮黑眼圈,還是另外遮完了再上粉底.

- 全部都有修飾泛紅.

2. 控油度: MAC > Kose = Dior > EL

EL真的一定得壓蜜粉,不然三兩下就出油掉色了.

迪奧的也是要壓蜜粉,不過冬天比EL持久. 尤其再加上控油妝前可以撐個四五個小時.

Kose的因為還沒有拿回德國去測試所以也沒有辦法做很好的比較,在台灣是三四個
小時.

3. 出油之後: 這幾個出油之後都不太會有浮粉的問題, 也沒有斑駁. 都很不錯.

4. 持妝度:

如果要說出油之後去壓會掉多少: EL = Dior > MAC > Kose

也就是說,出油之後雖然都不會浮粉,但是只要用吸油面紙去壓, EL還有Dior都會
掉很多. 幾乎就快要重新上妝了. 而且有壓蜜粉也一樣唷!!

如果要比整天沒有補妝晚上卸妝的時候卸妝棉上面還剩多少:
MAC = EL = Dior > Kose

意思就是說, 粉底液的持妝效果都很不錯, Kose粉餅的持妝效果也不錯, 可是
上妝的時候原本就不需要用到太多粉底, 所以即使卸除也不會有很多妝. -->
對肌膚比較好吧????

5. 卸妝容易度: 粉餅>粉底液

晚上卸妝的步驟都是先卸除眼妝,然後用化妝棉沾卸妝水去清除全臉, 兩次,
之後再用卸妝乳. 粉餅都是到第二次就幾乎沒有東西了, 粉底液則是需要多一點,
有時候還要用到第二張化妝棉. 卸妝乳之後還會再用洗面乳, 洗完之後都沒有殘留.

6. C/P值: MAC > Kose > EL > Dior

雖然MAC是網友送的,所以也沒有花到多少錢,但是以正貨來說,他需要的量也不多,
價錢大約1100台幣, 肯定用得比EL還有Dior久. 而且持妝度和控油度都比較
好, 比較不需要那麼常補妝.

Kose粉餅的價錢也算是比要便宜的, 1280 的粉餅加上盒子, 雖然比較需要
常常補妝,但是需要的量其實不大. 而且外出方便,補妝方便, 可以搭配粉底只用來
做補妝的動作, 何樂不為?! 而且將來只要換粉蕊就好,還可以隨時換秋冬或者
春夏版,1000不到還有機會拿到特惠. 也算是很不錯的C/P值.

EL那時候購買是在英國買的, 換算台幣竟然比台灣的1350還要便宜個兩百塊,
所以對我來說是很划算的. 軟管設計,帶出門都非常方便. 色號也很不錯, 只是
只能夏天用而且會有一點點偏紅. 只要壓上蜜粉,不要隨便去摸臉, 也不太會有
掉妝的問題. 他其實也不需要用粉底刷來上, 所以出外旅遊帶他真的很方便.
(但是自從我買了分裝用的小罐子之後,其他玻璃罐的也沒有攜帶不便的困擾了)

Dior就是一個讓我很頭大的產品了, 除了到現在還是有讓我長粉刺的疑慮之外,
整個罐子就是重, 雖然好處也不少, 但是壞處真的也很多. 他各方面都跟我有點
不合,所以真的很想轉出去. (仙人呀!你要不要?!這罐給你!!)

7. 妝效:

我手邊的粉底液主要都是有點光澤肌的效果, 不會很厚,也沒有什麼粉霧效果.
如果要粉霧就用不同的蜜粉去壓.

粉餅則是主打粉霧效果, 但是還是有些光澤, 也不會太假. 感覺跟壓完蜜粉之後
的粉嫩感很像.

-----------------------------------------------------------------------------------

IMGP0693.jpgIMGP0695.jpg

上面這是四個小時之後出油的狀況. 就是我平常臉會出油的量啦~
並沒有因為粉餅而增加. 不過也還蠻均勻的,有點掉妝但是也沒有
斑駁說..

右邊是吸完油,然後再上一次粉餅. 看起來比較白厚??? 可是實際上
看很自然說. 而且我下巴的痘疤都有蓋到~~

  IMGP0699.jpg

正面看比較自然了吧??!!?!

------------------------------------------------------------------------------

後記: 今天看到消息說, 2010年春夏版的粉餅有添加控油還有毛孔縮小
的效果, 好心動呀!! 日本是二月十六會上市, 台灣可能要再等個一陣子吧~
恩~ 好想要唷~ 說不定會有母親節的特惠組合!?!到時候一定要追一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