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痘痘伴隨我很久了,但是最近我終於遇到什麼叫做難纏的痘痘.

這兩個禮拜臉上長的痘痘不只性質不同,部位也跟之前

完全不一樣. 而且最神奇的是... 痘痘藥對他們完全沒有效!!! 

原因是什麼?! 是因為我懷孕....................

-----------------------------------------------------------

◆ 孕期的皮膚變化

孕期的皮膚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呢?成功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醫師陳文杰

指出,在懷孕的早期,皮膚的改變通常不明顯,比較常見的變化,包括臉部

變得容易出油、指甲變得脆軟、頭髮的生長期也會因女性荷爾蒙的增加而延

長,因此,比較不會掉頭髮;到了中晚期,則會因為血液循環的增加以及腹

圍日漸擴大、體重日漸上升,會產生靜脈曲張、下肢紫斑、手掌紅斑、蜘蛛

痣、妊娠紋及大腿磨擦長濕疹等情形。

◆ 孕婦肌膚保養首重清潔及保濕

陳文杰表示,在懷孕期間,皮脂的分泌會更加旺盛,使得臉部比較容易出油,

孕婦也時常油光滿面。這時,原本不長痘痘的膚質,可能會開始冒出痘痘;

原本油性膚質的人,反而有時在兩頰變得乾癢、脫屑,甚至長出濕疹,所以

懷孕期的皮膚需要徹底清潔及適當保濕。

陳醫師也建議,有嚴重的痘痘或濕疹問題的孕婦,不妨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幫助,

給予適當外用藥治療。另外,在孕期間也很常見的現象是皮膚異常乾燥、搔癢。

陳文杰醫師說,若有此症狀的孕婦,可以藉由身體乳液來緩解。

在懷孕中期至後期較常出現特殊妊娠皮膚病,包括妊娠型天?瘡、?疹樣膿、痂疹、

膽汁鬱積性搔癢症、妊娠期多型性皮疹、妊娠性癢疹等,若有這些疾病的婦女

必須得要求助於皮膚科醫師,千萬不要大意或自行買藥處理。

---------------------------------------------------------------------------------------

懷孕之前就已經有成人痘的煩惱了,全部都是在U字部位. 這些在懷孕初期

也沒有完全退散. 不過大約懷孕第二個月的時候有好轉很多,整個臉美得像

啥一樣~ (倒是身體出現異位性皮膚炎,癢到受不了)

結果現在第四個月囉!開始冒出一些很莫名其妙的痘痘, 從之前的深痘痘,

到現在的表面就可看出來的膿痘,中小型的,而且即使擠出也還是完全不消.

出現的位置也不是下巴,而是臉上任何其他部位! 甚至還長到耳朵跟臉連接

的地方去! 兩邊都有! 這是什麼鬼怪地方呀?! 還很痛耶! 

當然正下巴還是有長,並沒有因此而完全退散.

哎... 這幾天我把之前大痘退散超有效的藥膏拿出來用,結果還是完全不見效.

即使加上一個禮拜三次的去角質面膜,也還是沒有效. 連吃東西都比以前健康

也還是沒有用(多吃很多水果.也喝很多水,青菜也多,肉類還有油類都比以前

少唷!!!) 唉... 這段期間如果有用彩妝品也看不出來到底是不是會致痘,因為

就算三天都沒有上妝還是一樣有痘! 啊 .................  怎麼會這麼難纏呀?!

 

仙人呀~ 雪花膏借我用用看有沒有效呀 ~~~~

-----------------------------------------------------------------------------------

不過很好笑的,看各家孕婦的經驗說,如果是要生男的就會長一堆痘痘,反之如果

是女的,臉就變得超好. 雖然現在超音波還看不出到底是男是女,可是我跟老公

一致有感覺這是男胎耶~ 而且他還作夢夢到超音波檢查出來是男的! 挖.......

兩個禮拜之後就會揭曉啦!!!! 

創作者介紹

The Inner Me. 私, 日記.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anuaryjan
  • Fang 我收到東西了(吼叫搖手中~~~)
    一打開發現 這........好新喔!根本不像有用過的感覺耶!!

    謝謝妳的禮物 耶~我會盡快寫出心得的!
    (偷偷說 但是我發現妳送我的唇蜜 我手上也有一支一樣的 而且是我還滿喜歡的耶!!實在是太幸運了!!)
  • 喔耶~你收到啦!!!德國郵局沒有坑我呀~
    那個唇蜜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快乾了(雖然我只開過一次!)
    你就盡量趕快把他用完吧~其他的睫毛膏...真的不保證
    好用唷!!你先不要高興地太早嘿....不過我超期待你的
    心得!!

    另外,身體微恙所以躺了兩個禮拜,要打字回留言比較困難一點,
    ,真是不好意思.不過你的新文章我還是都有看的.:)))

    fangweilin 於 2009/11/27 21:10 回覆

  • 小怡
  • 長痘痘可以擦..........蜜花面皰擦液..康是美有賣很好用喔我一直在用
  • 喔???我看他的成分有Sulfur,還沒有用過這種的
    產品呢!!因為現在都是用有水楊酸的產品. 不過
    用久也感覺不太好. 下次要避開水楊酸的時候我
    就拿妳說的這個來用用看.
    謝謝唷!!!!

    fangweilin 於 2010/01/21 21:1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