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要來分享自己從保養生手到現在有點熟悉的過程,其中發生的笑話...

 

美妝和保養,相信大家都不是生下來第一天就會.也是慢慢摸索,看其他人

怎麼用,摸索許久,才找出適合自己的產品.

現在有很多人從默默的新手變成達人,在網誌上面教學,甚至到最後出師

變成彩妝師耶!!這之間是有經過多大的變化呀?!?!還有多少的失敗與學習

呀~~

想當年....我也是個新手,當然,現在也不是說多厲害,不過至少認識了許多

彩妝產品,也知道說自己的膚質大概是怎樣所以可以盡量找適合自己的

產品來用.還可以跟別人分享心得呢~~~

你知道我以前有多遜嘛?!?!你能夠想像嘛?!??!

拿媽媽的口紅來擦,這個誰都做過. 但是,老媽用的時空膠囊你吃過嘛????

EA capsule.jpg 

這個有名的雅頓時空膠囊當時我老媽也有,八年前吧~那時候我去英國

結果氣候太過乾燥,老媽心疼我所以寄來一堆時空膠囊給我用(其實我是

皮膚乾燥,但是臉不會,可是當時也沒有說清楚,只知道告訴媽媽"天氣好乾")

收到的時候已經是一堆放在看起來像飛碟的盒子裡,才不是上面這樣長得

頗正常的盒子哩!! (要像飛碟才會有跨越時空的感覺嘛?!?!)

沒有說明書,沒有盒子,一封信也沒有.....恩.......我媽當時真是信任我的

常識. 恩....

沒用過時空膠囊的我,真的拿出一個研究很久....壓一壓,聞一聞,而且很呆

沒有上網看說時空膠囊怎麼用. 原本想說....真的是要拿來擦的嘛?!?!可是

也太小包了吧?!?!這麼小包擦啥呀~~~

那.... 大概是類似魚肝油的東西吧 ~~~

鱼肝油.gif

這個我就知道怎麼用!!一天吞一顆就好了!!讚!!!!!!!

好吧,那就來吞時空膠囊吧.........................

 

 

 

 

怪,那個膠囊有點硬.  不太好咬耶...................

 

 

 

類似酒瓶口的地方似乎可以轉開 .........................

 

 

 

喔!真的有油耶!!! 喝吧!!!!  乾啦 ~~~~ 

 

 

 

 

恩.....味道還真的怪怪的.可是反正平常吃魚肝油的味道也是怪怪的,

就...這樣吧. 

第二天跟法國男朋友見面,問他知不知道那時空膠囊是啥~ 他很帥地

告訴我:"當然知道,這是時空膠囊,用來塗臉的,可以保濕還可以去除

皺紋......你現在用不到時空膠囊吧?!?!''(當時只有20歲)

我連回答都沒回,腦子裡只回繞著"塗在臉上"這四個字...........

再來寫email問老媽說時空膠囊是不是塗在臉上的,他也說"這種事還要

問?你不是知道嗎??" 

不!!!!!我就是不知道!!!!!!!!!!!!!!!!!!!!!!!!!!!!!!!!

幸好時空膠囊其實很安全,所以我還能夠安穩活到現在. 

只是後來也不知道把那些膠囊怎麼處理掉了,唉........

我好像因為不好吃所以都丟到垃圾桶了XD

-----------------------------------------------------------------------------------------------

所以.....這個教訓告訴我們....有不知道的事情一定要努力問,網路查,

絕對不要逞強裝帥~~~~ Orz

 

其實還有其他的哩,因為到現在我的化妝年齡其實只有一年,所以去年五月

的時候去公證結婚也發生過詭異的糗事. 

手邊只有睫毛膏,腮紅,和不合膚色的粉底液,為了公證結婚要漂亮結果去

買了紅色唇蜜以及眼影.....金色跟銀色!!!!拜託!不是跑趴幹嘛買這兩個

顏色?!?!?!! 而且不深不淺的,只有一片亮粉!!!!!!!!!!!!!!!!!!!!!!!!!

我小姑幫我化妝的時候還一面皺眉頭"你確定沒有其他顏色?????"

 

還有,誤以為腮紅顏色夠淡,可以中和我的黃皮膚...所以大方地塗滿整臉!!

結果滿臉紅到像是有皮膚病,只好趕快衝去卸妝....................

 

透明的睫毛膏我也誤以為很有用,沒想到塗上去不僅沒效果,還讓我的

睫毛都黏成一束,還自以為很好看哩..............Orz

 

啊...............糗事一堆啦~~但是也要很感謝網路上這麼多人分享心得

感想我才會有今天XD  (現在是要致詞感謝嘛?!?!)

(謝謝小米蟲給我點子寫今天這篇呀~~~)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Januaryjan
  • 哈哈!超快速就寫出來了!!感謝沒吊胃口太久啊~
    看來雅頓還真是個有良心的廠商 保養品吃下去也沒事(好孩子不要學 壞孩子也不可以喔!!)
    我大概覺得那個皮很有趣吧!想跟媽媽一樣有一整盒!(不過放久了會很可怕唷!油跑出來會變色)所以還是還給垃圾桶了~那個皮是塑膠做的嗎???
    金色是還滿百搭的顏色阿 但是銀色就可能閃亮了點!
    化這樣沒關係拉 反正妳又沒化這樣拍婚紗(有嗎???)
    而且還公證結婚 妳要殺人滅口 很容易的~(笑)
  • 要寫自己的笑話都寫得特別快....哈哈哈哈哈....
    現在的雅頓變了,彩莊品全部都是MIC,保養品我不確定
    可是品質也沒有以前的好了說...真的有差.現在就算
    要我吃時空膠囊我也不敢啦!!!!
    偶不知道那個皮是什麼做的耶~只知道他很難咬,像橡膠...
    你去買個來試試看呀XXXXXD
    喔,婚紗如果有拍還會有修片效果,偏偏都是親朋好友拍的
    所以看起來眼睛超腫,腫完還特別閃亮,大白天也金金亮亮,
    有如閃亮三姊妹一般~~~
    然後婚禮請客的時候更素,只有眼線和睫毛膏XD 你看看~
    不會化妝就是有這種下場啦!!!!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我老公
    肯定不是看上我化妝後的臉才決定娶我的~~這..就是真愛?!?!

    fangweilin 於 2009/11/06 03:16 回覆

  • EEKWgermany
  • 殘念!!!

    我手腳太慢了!!東西都沒了!!!!!!!!!!
    我只有搶到最明星的那兩個植物鮮奶霜給你...(別傷心,錢省下來敗別的)
    btw關於使用期限,小姐說,只要未開封,就可以保存很久~雖然我懷疑。
  • 沒關係.....少敗一點我可以有多一點錢去買別的XD
    車票也買到最便宜的三十三歐元,好快樂~~~
    可是想敗的東西都超貴........在台灣都可以買兩組啦!
    一整個沒火,我還是乖乖吃火鍋好.不一定跟你一起靠完
    Armani會敗入他們家超貴的粉底液.....
    他的保存很久是五年還是兩年,有差耶....就說這裡的
    小姐都很不專業,我們兩個真該轉行去賣美妝保養說...

    fangweilin 於 2009/11/06 03:12 回覆

  • EEKWgermany
  • 約不完的網聚

    感謝你的時空膠囊小禮,我絕對會好好吃完...不!用完它XDD
    隨信(?)附上OL唇蜜生火文:
    http://lelecoco-pinkybear.blogspot.com/2009/03/nudebonbon-ol.html
  • 話說你那個唇蜜唷~還真的超好看的耶!!!顏色好自然又好有氣色唷!
    我真是應該要戒掉那些閃亮亮唇蜜,改用自然有氣色還有氣質的無亮粉
    唇蜜了XD(這是新的敗家藉口嘛?!?!!)
    時空膠囊如果你找不到時機用,也可以帶回去孝敬你媽啦~我買了
    十包都是要給我媽的.哈哈哈~~(不,我不缺魚肝油..不,我不缺膠囊...)

    fangweilin 於 2009/11/10 01:29 回覆

  • EEKWgermany
  • shit我剛剛忘記說,NUXE製造日期,傳說是物料號(罐子底部)第三四碼,像我的就是08(年),用一般保養品算法,未開封應該是兩三年吧。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開封之後快點用完就對了,因為nuxe好像沒有防腐劑,植物精華香味也會隨著時間漸漸流失~*kuss*
  • 恩..第三第四嘛?!?!?!我的是.............06.........
    那那個意思是..................?!?!?!?!

    我把Embryolisse (跟擠牙膏一般困難)用完之後馬上開Light
    那個...還是你覺得我應該先開Light來用?!?!?
    再度感謝你幫我跑唷~~~

    fangweilin 於 2009/11/10 01:31 回覆

  • EEKW
  • 你先開來用好了。
    不過那個算法我是聽說的所以其實不准啦,不然你就慢慢用Embryolisse?(真是三心二意)
    不麻煩啦,那藥局就在我家附近啊~好期待你用喔~
  • 恩,等到這條牙膏Embryolisse擠完我就開Light
    來用,感覺早上應該會很OK,因為現在每天都在暖氣
    房.晚上如果冒冷風睡覺,或許會把normal那罐也打
    開來用吧~ 這樣....應該可以用過一冬.......
    (容量爆大的兩個產品)
    應該去你那裡的時候已經開來用了吧~ 順便帶去給你
    用???

    fangweilin 於 2009/11/11 02:28 回覆

  • EEKW
  • 不用給我用啦,好用的話倒是跟我說一聲,會讓我想敗那罐我沒下手的~!
    話說回來,你那條embryolisse怎麼買得?德國好像沒啥在賣呀~?
  • 之前去瑞士結果老公說要去法國滑雪,就叫他去帶回來
    給我!!哈哈!!結果他還一次買了三條~ 你要不要一條
    拿去用?!75ml可以用至少三個月(早晚都用).....
    有牛奶香唷~ 這個週末來寫個心得給你看看~
    還是現在還有剩下5-10ml都留給你用用看????

    fangweilin 於 2009/11/11 03: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