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在某個部落格看到轉貼文章,進而回去找原本的專欄之後才

發現的好文章大集合.聯合報新聞網上面提供的"樂活家居誌"有許多

讓生活更美好的小撇步,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就是旅遊的打包專欄~

~~~~~~~~~~~~~~旅行輕鬆打包~~~~~~~~~~~~~~~~

除了有行李箱的打包方法之外,還有分成商業旅行,家族旅行,購物旅行

等不同功能的行李打包方式. 然後還有化妝包的打包方法,並且請來

美妝達人女王,芽子還有Ting,各自提供獨家打包方法. 真的超實用的耶!!

有興趣的人一定要點上面那個連結去看看唷!!! 

------------------------------------------------------------------------------

我其實也很常出去旅遊,有時候是回去台灣,或者只是去娘家,或者拜訪

朋友過個週末等的,這些都需要用到保養品還有化妝品. 尤其這一年

接觸了化妝之後,更加不能不攜帶這些美妝的東西...重歸重,但是基本品

還是要帶. 

之前為了打包所以列了很多清單,最後總結大概就是要照天數,還有旅遊

目的來做打算. 

以保養品來說,因為收集了太多試用品了,所以通常出門我是不會分裝的.

除非是沐浴乳這種比較不會怕變質的東西. 

打包的組別分了:1. 飛機組, 2. 週末組, 3. 週組/雙週組  4. 月組

旅遊的目的可以有: 1. 回家(所以就是普通的保養和基本化妝品), 2. 滑雪,

(這個就需要特別的一些保養品) 3. 參加婚禮 (特別的保養品還有化妝品)

等等之類的,看狀況囉!!!

------------------------------------------------------------------------------

飛機組:

因為飛機上可帶的只有100ml, 所以我會盡量先把(1)自己需要的東西列出來,

再找(2)適當的容量數. 最後再來考慮要用(3)什麼袋子裝. 

通常短程飛機,例如那種兩三小時就會到的我是不會囉唆還帶一堆東西啦,

頂多就是護唇膏帶著. 

會需要帶保養品通常是長途飛機,或者甚至轉機加減需要十幾個小時的那種.

大致需要的東西如下:

1. 卸眼 - 上機之前一定會有上睫毛膏,所以這個是必須的. 當然很強的
也可以不要卸除睫毛膏,但是若有上了眼妝就一定要卸除囉!
卸眼妝的通常可以順便拿來卸除臉上的基本東西,所以帶一個眼妝的就
OK.

2. 洗面皂 - 如果有洗面皂最好,這個不算是液體所以不會佔用100ml
的容積. 但是如果沒有的話可以選擇毫升數小的試用品.或者單包的試用包
(例如很多藥妝都會送的那種試用,或者Orbis也有). 機上洗臉確實不太
方便,也可以懶惰只用濕紙巾啦!可是因為只有擦的我還是不放心,所以我
堅持還是會去洗臉. 最怕就是沒有乾淨的臉,加上長途可能會睡得不好,
結果到最後長了一堆痘痘.

3. 乳液 - 我盡量選擇偏厚重晚霜,可以保濕,到達目的地又可以當作妝前.
尤其晚霜的試用品通常容量比日霜還要小,所以更適合帶上飛機.3-5ml
就很夠用了.

4. 防曬 - 到了目的地如果是晚上就可以省去這個,若是回去台灣,通常是
大白天,我就一定會把防曬帶著. 優先選擇有潤色作用的防曬. 之前有個
倩碧的Cityblock試用品,有潤色,毫升數也小,真的超適合.

5. 睫毛膏 - 我什麼化妝品都可以不帶,就是不能不帶睫毛膏, 這時候有
試用的睫毛膏就超級好用. 之前喜歡帶的是迪澳的Iconic.雖然沒有防水
但是還算可以撐一陣子.

6. 護唇膏 - 這個也是機上非常需要的東西,第一個乾燥的地方就是嘴唇!
所以要帶我偏好帶小罐膏狀的,或者牙膏狀的. 平常那種轉轉轉就可以
轉出來的我不建議,因為那個的保濕度還是沒有另外兩種高. 如果有找到
護唇膏本身也有點亮晶晶的,那還可以當作唇蜜使用呢!!(例如Bourjois
現在已經停產的護唇膏,顏色還是Rose Gold耶~ )
或者,有唇蜜本身如果夠保濕,也可以帶著用.例如Lancome蘭寇的Juicy
Tube我就很愛. 只是他的容量是15ml, 如果有迷你版的會更好.

7. Effaclar K - 這個完全是我個人需求,必須每天都用個去角質的產品.
當然,現在皮膚狀況好一點就可以不用帶. 手邊剛好有很多小包裝所以可以
帶出. 如果有這種個人需求品也可以找小的包裝來攜帶.

8. 身體乳液 - 看個人狀況啦,飛機上我的身體也很容易乾,所以狀況OK
我還是會擦個腳,小腿,手臂和手. 如果衣著比較不方便脫,那也可以省略.

9. 香膏 - 這個也是看個人需求啦,不過如果有小香膏倒是很方便.比較
容易入眠,也可以當作香水使用.而且通常這種硬體香膏可以不算在那
100ml裡面,所以真的很好用(可是口紅就算唷!!同樣是膏,怎麼差這麼多?!)
歐舒丹有很多小香膏,綠茶還有玫瑰的都很能夠幫助放鬆,也很適合場合
使用. 

aeroplane set.jpg 

從左到右: 
德國世家的洗臉還有乳液,BB的卸眼(雙層的),倩碧的潤色防曬,
超愛用的妙巴黎亮晶晶護唇膏,克蘭詩的身體乳液,BB的睫毛膏
(其實這個我還沒有用過耶...),Effaclar K.  

手邊隨便抓幾個試用的出來湊一下...如果加上Effaclar K就超過100ml了...
不過大致上可以用到這麼多個產品啦!!! 如果卸妝的有更小的就更好囉!!(例如
SKII的卸妝油20ml而已耶~ )

還有洗臉的也可以找更小的試用包,不過臨時沒想到就沒有抓出來了.

--->平常有收集試用品的習慣是好的!!!!!!!!

----------------------------------------------------------------------------------- 

以上就是打包第一篇.後面還有很多想寫的耶..........

 

 

週末篇請看這裡: http://fangweilin.pixnet.net/blog/post/25269834

一週組請看這裡: http://fangweilin.pixnet.net/blog/post/25281197

-----------------------------------------------------------------------------------------

*2010.2.12.補上一個寫得超讚的部落客的文章:

Lovely保養特派員鄭妞妞~ 飛機上也要保養~

http://niu13.pixnet.net/blog/post/30345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